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启动F-15战机升级项目

    2022-01-07 14:03:09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最近在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宣布,波音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4.71亿美元的合同,拟对日本F-15“鹰”战斗机编队进行现代化升级。

    据五角大楼,该合同“规定设计和开发一套飞机系统集成套件,以支持日本航空自卫队F-15MJ飞机的改装以及4架武器系统教练机的研发、测试和交付”。

    日本启动F-15战机升级项目

    报道称,这项工作将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进行,预计将在2028年底前完成。据报道,该合同还规定交付4架武器系统教练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拥有一支由约155架三菱F-15J战斗机组成的编队。日本航空自卫队于上世纪80年代初采购了这些战斗机。根据这项现代化计划,日本最初计划对多达98架F-15J飞机进行升级,但后来削减至70架,以节省成本。

    此前有报道称,改进后的新型F-15JSI飞机,即日本“超级拦截机”,将支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使该战斗机在对付高价值、地下掩体目标时其性能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尽管这一说法从未得到官方证实。预计,日本“超级拦截机”标准将实现新的电子对抗作战能力,并带来升级后的有源相控阵雷达。

    报道指出,在努力升级其老旧飞机的同时,日本还在大规模采购F-35“闪电”Ⅱ型第五代隐形战斗机。2020年7月,美国又批准了日本230亿美元的投标,使日本计划采购的F-35飞机总数达到157架。这一数字包括42架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机,预计其余都是常规的F-35A战机。去年10月,美国F-35B战机在日本“出云”号上进行了测试,这是自二战以来,固定翼飞机首次从日本军舰上起飞。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