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务院发言人:美国非常重视朝鲜任何新军事能力

    2022-01-07 09:50:55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华盛顿1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说,美国高度重视朝鲜的任何新军事能力。

    发言人还说,美国正在评估朝鲜最新导弹试验的具体性质。

    美国务院发言人:美国非常重视朝鲜任何新军事能力

    当被问及朝鲜最近的导弹试射是否值得美国及其盟友进一步关切时,发言人对韩联社记者说:“我们高度重视任何新能力,正如我们所说的,我们谴责朝鲜继续试射弹道导弹,这破坏了地区和国际社会的稳定。”

    朝鲜周四说,该国前一天成功试射了一枚新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周三的导弹发射是朝鲜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进行导弹试验,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第二次试射据称是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我们正在与我们的盟友进行密切磋商,评估最近的事件并确定下一步行动。”

    另据新华社援引朝中社6日报道,这枚由朝鲜国防科学院新研发的导弹飞行700公里,成功击中既定目标,并确认了寒冷气候下该导弹安瓿化导弹燃料系统的可靠性。

    朝中社称,连续成功发射高超音速导弹“在加快国家战略武装力量的现代化方面具有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