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果然将矛头对准了他…

    2022-01-07 08:18:17 来源:环球网

    拜登狠批特朗普:他“受伤的自尊”似乎比美国的民主和宪法还要重要美国东部时间1月6日上午9时许(北京时间6日晚22时许),美国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发表讲话,纪念美国国会山骚乱一周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拜登在讲话中称,必须确保像去年1月6日发生的袭击事件,绝对不能再发生。

    图片CNN直播流截图

    拜登指责特朗普,称国会山骚乱是“一起武装叛乱”

    法新社刚刚消息称,拜登在讲话中指责特朗普“试图阻止权力和平交接”。

    图片拜登发表讲话 图自CNN

    “这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有一位总统不仅输掉了选举,他还试图阻止权力的和平交接,与此同时,一群暴徒冲进了国会大厦,”拜登说。

    拜登继续说,“这不是一群游客。这是一起武装叛乱。”

    拜登狠批特朗普:他“受伤的自尊”似乎比美国的民主和宪法还要重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拜登在讲话中狠批前总统特朗普,称他“受伤的自尊”比美国的民主和宪法还要重要。

    图片特朗普 资料图

    报道称,拜登称,“真相是这样的:美国前总统制造并散布了一张关于2020年大选的谎言网。他这么做是因为他把权力看得比原则重要。因为他视自己的利益比他的国家、美国的利益更重要。因为他受伤的自尊,对他来说,比我们的民主和宪法更重要。他不能接受他输了。”

    拜登:国会大厦的袭击者是“把匕首插在美国的喉咙上”

    CNN刚刚消息,拜登在讲话中说,那些暴徒“把匕首插在美国的喉咙上”。

    “那些冲进国会大厦的人,那些煽动和煽动他们的人,以及那些呼吁他们这样做的人,将一把匕首插在了美国——美国民主的喉咙上。”

    拜登还补充说,这些人“不是出于爱国主义或原则”来到这里。“他们怒气冲冲地来到这里。不是为美国服务,而是为一个人服务。”CNN说,拜登这里暗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那些煽动暴徒的人,那些不顾一切地否认选举结果的真正策划者,违背了选民的意愿。”拜登说。

    图片番外拜登就国会山骚乱一周年讲话之际,美共和党高层突然发声攻击民主党人美国东部时间1月6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6日晚22时),美国总统拜登将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发表讲话,纪念美国国会骚乱一周年。而就在拜登发表讲话前不到一个小时,法新社刚刚发布消息称,共和党一名高层指责民主党人试图“利用”国会山骚乱事件一周年纪念日。

    图片法新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指责拜登领导的民主党人试图利用国会大厦骚乱周年纪念来获取政治利益。

    麦康奈尔说,1月6日是“黑暗的一天”,但“看到一些华盛顿的民主党人试图利用这个纪念日,令人震惊。”

    一年前的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破碎的“美式民主”幻象震惊世界。有报道称,国会骚乱事件凸显美国“撕裂病”无解的不争事实。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