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阿拉伯国家武器进口多元化 开始从俄法等国军购

    2022-01-05 14:16:56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4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埃及等“亲美派”中东国家正在加速改变依靠美国提供武器装备的情况,开始从俄罗斯、法国等国购入武器,并与其开展合作。

    阿拉伯国家武器进口多元化 开始从俄法等国军购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2015年军事介入也门内战,与亲伊朗的胡塞武装陷入长期战斗。胡塞武装势力甚至威胁到沙特阿拉伯本土,增强军备成为沙特的紧迫课题。

    但是,拜登政府不支持沙特介入也门内战的做法,逐渐对其收紧武器出口。

    紧接着,《华尔街日报》又在去年12月中旬称阿联酋有意放弃从美国购买武器的计划。该计划将购买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35等装备,总规模为230亿美元。

    为填补这一空缺,法国去年12月上旬与阿联酋签订了出口80架“阵风”战斗机和12架军用直升机的合同。这是一笔总价高达170亿欧元的大单。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