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美军正在为打“太空战”积极准备

    2022-01-05 10:39:52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空军杂志》网站1月2日报道,美国太空军领导层预计,太空军在2022年将继续变得更加“致命”。该军种在成立的第三年将发明新的战术场景,同时组织架构变得更加成熟,并让外部实体发挥应有的作用。

    太空军中将尼娜·阿马格诺声称:“我希望我能说,在成立的第三年,你们会看到我们真正走上正轨和行动起来,将我们一直在思考、努力和设计的东西付诸实施。”

    美媒:美军正在为打“太空战”积极准备

    报道称,阿马格诺在波托马克军官俱乐部主办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总结了太空军成立两年来的情况,并展望2022年。

    现在,美国太空军已经设立了三大司令部——其中两个在2021年成立,但仍需确定其中一个司令部的总部设在哪里。临时部署在科罗拉多州彼得森太空军基地的太空训练与战备司令部可能即将敲定最后选址。

    报道指出,类似的,就作战司令部而言,正在等待确定它是否会像宣布的那样,迁到阿拉斯加的红石兵工厂。

    与此同时,太空军将在2022年把它在五角大楼的人员增加一倍,达到300人。

    报道称,一些来自其他军种的人员和人造卫星将在2022年转入太空军。这是第二批转入,将把670名海军陆战队、海军和陆军士兵归入太空军,此外还有259名文职人员。太空军还计划在2022年的招募中额外增加521名士兵和大约70名军官。

    报道还称,太空发展局也会在今年从国防部长办公室转到太空军名下。

    报道注意到,与11所大学结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今年启动。这些高校被选中,部分是因为它们参加了空军军官培训项目,部分是因为它们设有太空研究项目。

    曾当过宇航员的美国前战略司令部司令、退役空军上将凯文·奇尔顿说,就在几年前,谈论“太空作战”不仅仅是禁忌:“我还记得,那时候‘太空优势’‘太空攻防作战’‘太空战’——你甚至不能使用这些词。谈论这些东西不符合政策。”

    奇尔顿现在担任米切尔研究所太空作战研究项目的主席,他在一个总结太空军成就的网络研讨会上,与太空军中将钱斯·萨尔茨曼讨论了军方思维模式的转变。

    萨尔茨曼表示,俄罗斯去年11月进行了反卫星导弹试验,像这样的“挑衅活动”是“军事行动的自然结果”。

    萨尔茨曼说:“当你落后的时候,你会想方设法去寻找对手和竞争对手的弱点,这样你就能重新获得战略优势,而我们正在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阿马格诺说,太空军在2021年6月执行了一次“开创性任务”——即太空军进行首次“战术响应发射任务”——以便为“某一天太空中发生非常糟糕的事情,国家需要恢复”做好准备。作为太空军三大司令部之一的太空系统司令部把“一般长达数月准备时间”的发射任务压缩至“不到三周”。

    阿马格诺说,这次任务“展示了可能的快速重建能力”。

    阿马格诺预计,太空军将在2022年公布导弹预警和导弹追踪方面的新部队构成,“我们将继续评估从事其他任务的部队构成设计”。

    阿马格诺说,为了帮助太空军阻止“坏人”在太空造成更多破坏,制定全球都能接受的行为准则是第一步。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