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看推特账号梳理印军坠机,印媒:对印军心理战!

    2022-01-05 09:34: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不久前,一个名字包含汉字、自称中国公民的推特账号发了一篇体现2021年印军坠机数量的推文,印媒《欧亚时报》1月4日给出反应,宣称这是中国抓住一切机会,在对印度军队发动心理战,只不过这次是聚焦在印度空军2021年发生的坠机事故。

    印度《欧亚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在推文中分享了一张图表,突显印度空军在2021年坠毁的飞机数量。在过去一些年,多个中国推特账号一直在“破坏和诽谤”印度军队。此外,巴基斯坦也在试图抹黑印度空军的形象。

    《欧亚时报》援引的所谓中国社交媒体用户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印度国防论坛编辑尤瑟夫·安贾瓦拉的推文称,印度从不隐瞒坠机事件和飞行员死亡,对此“保持透明”。

    然而《欧亚时报》随后却“自相矛盾”的指出,印度陆军和空军官员对大量坠机事件守口如瓶,他们坚持认为,和总体飞行时间相比,这些事故“在预期范围内”。

    报道还提到,2021年是印度空军近几年来最糟糕的年份之一。坠毁数量最多的机型是米格-21战斗机,共有5架,3名飞行员死亡。由于频繁坠毁,这款战斗机获得“飞行棺材”的绰号。根据印度政府的说法,从1971年到2012年4月,印度有482架米格战斗机发生事故,总共造成 171名飞行员、39名平民,以及8名现役人员和 1名机组人员死亡。

    需要指出的是,对比印媒报道体现的情况,《欧亚时报》援引的体现印军坠机数量的推文,只是在陈述事实,并无夸大。

    另据印媒ThePrint报道,事实证明,2021年是印军航空部队最血腥的一年,发生11起坠机事故,造成22人死亡,包括五架米格-21,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和两架武装版“北极星”、两架米-17、一架“猎豹”直升机。尤其是2021年12月的米-17V5直升机坠毁事故,导致了包括印度第一任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将军在内的机上14人全部死亡。消息人士称,这些事故的原因,包括天气、人为错误、技术错误和鸟类撞击等。

    在这11起坠机事故中,8起属于印度空军,3起来自印度陆军。作为对比,报道提到,印度海军在2021年没有任何直升机或者战斗机坠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