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新闻秘书:五核国发表声明后 仍有必要召开峰会

    2022-01-04 14:45:54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2022年1月3日,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五核国发表联合声明后仍有必要召开领导人峰会。

    报道介绍,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提议举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领导人会晤,五个国家都表示有意参加这一峰会。对此,佩斯科夫称:“五核国领导人的声明不排除(这一可能),普京总统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领导人会晤仍然有必要召开。”

    佩斯科夫 资料图

    对于这份联合声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新年伊始,中、俄、美、英、法五个核武器国家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强调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重申不将核武器瞄准彼此或其他任何国家。这是五国领导人首次就核武器问题发表声明,体现了五国防止核战争的政治意愿,也发出了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减少核冲突风险的共同声音。

    马朝旭说,五核国既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法定的核武器国家,都负有防止核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共同责任。五国理应以联合声明为新的起点,增进互信,加强协作,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