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专家认为美方是否邀台参加“环太”军演有待观察

    2021-12-31 10:04:57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12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含括支持台湾自我防卫、发展不对称战力、寻求美台军事合作等内容。学者认为,台美双方可望持续强化台面下的军事交流,但美方是否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军演、售台具打击能力的武器,则有待观察与商榷。

    台专家认为美方是否邀台参加“环太”军演有待观察

    台湾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陈世民指出,拜登政府无意因台湾问题致使美中关系更加激烈、恶化,预料其在“台湾安全”议题上,仍采取强硬作为,但推动涉台政策时,会更顾虑大陆反弹与否,并维持“战略模糊”及“双重吓阻”基调。

    陈世民认为,拜登政府迄今仅售台M109A6自行炮,未来是否再度售台具打击能力的武器,以及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皆有待观察与商榷。

    不过,拜登曾表示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预料台美双方台面下的军事交流力度,仍将持续提升。

    此外,台湾《中国时报》12月29日刊登文章称,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涉及台湾的部分包括强化美台军事合作,协助台湾发展不对称战力,以及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等。

    文章称,国防授权法案主要是为五角大楼的年度预算提供法律上的基础,至于其他修正案是否执行或执行到什么程度,则是行政部门或总统说了算。以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军演为例,国会已提出此一建议好几年,但行政部门都充耳不闻,国会仍每年继续提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