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国防部直接打脸台湾,是它们去了吗?

    2021-12-31 09:09:39 来源:枢密院十号

    有些话术说多就不管用,这个简单的道理,台湾当局似乎一直搞不明白。

    这不,台军总是自称“一切尽在掌握中”,结果今天被大陆国防部官方“打脸”:

    台军刚哭惨说“今年以来大陆军机940余架次进入台湾空域”,大陆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就明确表示:“解放军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

    来自解放军军方的回应铿锵有力,就算台湾当局的脸皮再厚,应该也被打肿了吧……

    老司机记得,台“国防部”发言稿里时常出现的一句话是“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对于台海周边情势以及海、空域动态,均有严密掌握应处。”

    台军公布12月29日的所谓大陆军机“扰台”记录

    从2020年9月17日开始,台“国防部”还在其网站“实时军事动态”专区每日公布所谓大陆军机“扰台”记录和飞行路线示意图,试图证明“台海周边动向的确都在掌握中”。

    台湾“国防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叶国辉12月22日向“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时宣称,今年1月迄今,有超过940架次解放军军机飞近台湾,并称“大陆新式武器将陆续成军列装,台海周边封锁控制、区域拒止及反介入能力日趋完备,对台湾防卫作战将形成严重挑战与威胁”。

    结果呢,谭克非一句“只会多、不会少”,就戳破了台军吹出的牛皮——显然还有针对台湾出动的大批解放军军机动向,台军根本就不知道,更谈不上跟踪和应对。

    至于为什么台军无法监测解放军军机动向,是台军的雷达性能不足,还是解放军出动了台军无法探测到的型号?

    会是歼-20已经悄悄渗透台湾附近空域吗?

    比如……歼-20隐形战斗机?攻击-11无人攻击机?

    如果台军够敬业的话,现在应该正在紧急开会研究吧……

    但不管怎么样,此事证明了即便解放军没有施加软硬杀伤手段,台军也无法掌握当前台海的空中态势。这种情况如果放在战时,解放军再加以电子干扰、反辐射导弹压制等手段,台军很可能陷入对战场情报“睁眼瞎”的境地。

    再看看大陆国防部具体是怎么说的。

    谭克非在12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今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老司机想说,谭克非的这段讲话,“打脸”台军还只是次要的,其中透露的诸多警告信息,岛内各界应该认真品味。

    谭克非在讲话中用了三个“常态”: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

    台军战斗机伴飞解放军轰炸机

    注意,其中解放军多型战机巡航是“环台岛”,而非台军说的“进入西南空域”。台军公布所谓大陆军机行踪时,通常只能追踪到解放军军机进入巴士海峡,此后解放军军机是否有其他动作则不得而知。

    而谭克非讲话中提到的解放军军机“环台岛”,而且是常态化,意味着解放军军机进入巴士海峡后,还包括了包抄台湾东部空域的动作,显然,台军自以为是“安全后花园”的台湾东部空域,其实早已经被解放军纳入演训范围。

    运油-20运输机现身台湾附近空域时,歼-10战斗机也罕见的一路伴飞轰-6深入巴士海峡。

    值得注意的另一点是,环台岛巡航的是“多型战机”。由于战斗机航程有限,此前只有解放军轰-6K轰炸机能环绕台湾巡航,台空军战机才得到近距离伴飞轰-6K的机会。但随着运油-20加油机加入台海巡航,老司机注意到,包括歼-10这样的中型战斗机也具备“深入巴士海峡”的能力。

    此外,根据公开报道,东部战区接连发布消息称,“8月17日,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11月9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从谭克非的讲话可以看出,这样的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演训其实早已常态化,东部战区公布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解放军如此罕见地公布在台岛周边开展军事行动的详细情况,正如谭克非所说,“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

    有专家警告,如果台湾和岛外某些势力(对,就是说你呢,美国!)继续勾结和挑衅,2022年解放军战机绕台频次,机型“只会更多”,强度会更猛烈,抵近侦察会更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