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美总统通电话,拜登多次强调“不能开始核战争”

    2021-12-31 08:40: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莫斯科时间12月30日23时30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开始通电话。这是继本月7日举行视频会晤后,俄美元首第二次进行对话。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31日表示,拜登在与普京的电话会谈中不止一次地强调,核战争不能开始,也无法赢得核战争。

    关于此次会谈,据报道,乌沙科夫告诉记者说:“非常重要的是,拜登总统在会谈中多次强调,核战争不能开始,也无法获胜。”他表示,美国和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储备。

    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

    此外,乌沙科夫还表示,关于安全保障问题会谈的成功举行将使俄美双边关系正常化。“如果安全保障谈判进行得成功,这自然会(让两国关系)正常化,甚至可能会改善双边的总体关系。”

    乌沙科夫称,俄美领导人同意在新年之后继续保持对话。“此次会谈非常务实、有意义,同样非常重要的是,两国总统同意在新年之后继续进行对话。”

    根据卫星网报道,美俄总统的电话会谈于莫斯科时间31日0时25分结束,持续约50分钟。此次电话会谈在俄罗斯的倡议下举行。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