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编制数十人 尚在培训 日本宇宙作战队真实战力曝光

    2021-12-30 16:24:26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产经新闻》12月29日发表题为《宇宙作战队尚未揭开神秘面纱》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作为陆海空自卫队联合演习的重要一环,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的宇宙作战队11月在媒体面前亮相。为应对陆海空以外的新战场,宇宙作战队于去年5月组建,但是具体行动内容尚未揭开神秘面纱。虽然给出的解释是避免他国获悉其真实战力,但按照某防卫省相关负责人的说法,宇宙作战队目前仍处在筹备阶段,“没有什么肉眼可见的实力”似乎才是实情。

    编制数十人 尚在培训 日本宇宙作战队真实战力曝光

    在府中基地一间摆满了大大小小各种显示器的房间内,挤满了前来采访的记者,宇宙作战队负责人介绍了对国际空间站和人造卫星是否会发生碰撞的分析结果:“结果显示,双方最接近的时间点为2021年11月30日上午10时27分58秒,地点位于俄罗斯上空,相距23.15公里,相撞概率为零。”这一结果将上传统辖陆海空情报的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演习应该到此结束了。

    但是说到底这只是用来发布新闻稿的假想模拟演练,并非真实的演习结果。房间也是临时布置的。宇宙作战队队长阿式俊英表示,“我们对从分析太空物体的运行轨道、到将结果上报统合幕僚监部的一系列流程进行了演练”,此外他再未透露任何信息。

    “太空态势监视”演练的主要过程,大致包括标记出在作为轨道信息数据库的“宇宙目录”中登记的他国卫星等太空物体,对于其中需要监视的卫星,如果有物体接近至一定距离,在第一阶段的“粗略分析”中就能被发现。

    至于为什么不公布详细过程?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在12月2日的记者会上作答称:“现在还处在培训阶段。未来必须进一步充实相关装备。”眼下宇宙作战队能够实际使用的设备仅限于教学培训模拟系统。防卫省在2022年度初始预算太空相关经费一项中列入约790亿日元(约合7亿美元——本网注),比前一年度增加了132亿日元。但是太空感知系统要从2022年度开始试运行,真正投入使用要等到2023年度以后。

    此外人手不足也是问题。宇宙作战队计划在2021年度内将人员规模从20人增加到70人,重组为宇宙作战群,2022年度内再建一支负责应对电磁干扰的第二部队。前航空幕僚监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以目前的阵容根本无法开展作战行动。但是今后,太空的重要性无疑会进一步上升。”

    此次向媒体公开宇宙作战队的演练可能为时尚早,但这应当是一支需要投入更多预算的部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