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欧盟边防署批立陶宛驱逐移民:做法违反国际法

    2021-12-30 14:35:1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30日电 近日,欧盟边防署(Frontex)在对立陶宛与白俄罗斯边境的移民情况进行监测后,对立陶宛方面抵制移民的做法进行了批评,称该国边境警卫驱逐移民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以及人权公约。

    欧盟边防署批立陶宛驱逐移民:做法违反国际法

    据立陶宛立陶宛Delfi新闻网28日报道,欧盟边防署下属的基本权利办公室收集了立陶宛边境警卫集体驱逐移民的证据,批评该做法违反了国际法和《欧洲人权公约》。基本权利办公室官员建议立陶宛官员不应将非正规移民遣送回白俄罗斯,而应将他们带到边境检查站,让他们在那里申请合法庇护。

    同时,该办公室也担心,立陶宛缺少识别弱势群体的有效系统,因此被其遣返的移民中可能存在患有严重疾病者、老人、孕妇和人口贩卖的受害者等等,他们的情况也令人担忧。

    对此,立陶宛内政部28日表示已收到该办公室的建议,但尚无改变现行政策的计划。立陶宛外交部则强调该国“正面临一场移民危机”。立陶宛边境警卫表示,自8月初以来,他们已经遣返了8000多名移民。目前,立陶宛已宣布其与白俄罗斯的边境进入紧急状态,直至2022年1月中旬。在边境附近,立陶宛政府被指动用军队、军犬,以暴力手段驱赶滞留的难民。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