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方历数北约近年挑衅行动 未来或发生冲突

    2021-12-30 09:24:01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新社莫斯科12月27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27日在对外国武官和使馆代表举行的吹风会上说,北约正为与俄发生武装冲突做准备。

    福明强调,北约在俄边境附近有针对性的挑衅极有可能导致武装冲突。

    俄方历数北约近年挑衅行动 未来或发生冲突

    他举例表示,英国“捍卫者”号驱逐舰在今年6月试图进入克里米亚海岸附近的俄罗斯领海。同时,该行动由美国RC-135战略侦察机提供保障。

    福明指出,此类飞行出现在黑海地区的频率比2020年提高了60%以上,出动的架次从436次增加到了710次。美国空军的B-1B和B-52H战略轰炸机飞过黑海地区空域的次数从2020年的78次上升到92次,且携带武器。轰炸机从克里米亚以西飞到了距离俄边境15公里的地方。

    福明表示:“今年北约联合部队司令部在黑海总共进行了15次演习。2020年为8次。”北约非黑海区域国家的舰艇和辅助舰船在该区域“实际上已经成为永久性的”存在。

    福明说:“今年北约舰艇进入黑海30次,2020年有23次。这些舰艇今年总停留时间超过400天,2020年为359天。”

    报道称,北约2021年在波罗的海地区共完成了1200多次飞行任务和50多次军舰出海侦察任务,举行了20多次演习。

    福明指出:“此外,中立国家和我们的邻近国家——芬兰和瑞典也在积极参与北约组织的活动。”

    他还强调,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北约事实上没有理睬普京提出的有关暂停在欧洲部署新型中短程导弹及制定相互措施以消除现有顾虑的倡议。

    福明表示:“北约每年都会进行30次大型军演,并在期间演练对俄开展军事行动的方案。在军事演习中,重点是在我国边境附近部署进攻部队。今年5月至6月举行了从美国和西欧向‘东翼’增援4万兵力的‘欧洲捍卫者-2021’系列演习。”

    此外,福明指出,1997年的《俄罗斯联邦与北约组织相互关系、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规定,禁止“通过额外部署重大常驻作战部队来执行集体防御任务”。

    而且,目前北约在东欧一直保持着约1.3万人的驻军,其武器包括约200辆坦克、400辆装甲车、50门大炮以及3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