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报:立陶宛在台湾问题上“玩砸了”

    2021-12-29 16:05:54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真理报》12月28日发表文章《立陶宛玩砸了》,作者是尤利乌斯·亚努利斯。全文摘编如下:

    立陶宛主动挑起与中国的外交争端,此事可谓2021年最蠢的国际丑闻。该国现在是设立以台湾为名的所谓“代表处”的唯一欧盟成员国。维尔纽斯希望欧盟与它保持一致,但后者并未表现出任何支持迹象。最终,立陶宛傻了,因为除它之外没有人希望与中国搞坏关系。

    俄报:立陶宛在台湾问题上“玩砸了”

    中国立即暂停了对立陶宛公民的签证发放并召回了大使。许多家立陶宛公司遇到了麻烦。目前,立陶宛需要从中国进口各种电机、机械设备、光学镜片、成像设备和精密仪器。该国生产激光设备、汽车零件、化肥和高纯度泥炭的厂商已开始出现问题,其他从中国进口部件并将成品返销中国的厂商也处于同样境况。

    从中国发出的集装箱最终无法运抵立陶宛。在立陶宛投资设厂的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等公司称,可能关闭该国境内的工厂并将生产转至他国。

    立陶宛明年的麻烦只会更大,中国可能准备真正地进行制裁。

    立陶宛的行为破坏了一个中国原则,严重损害了中国国家利益。中国可以让世界通过立陶宛的教训看清楚,支持“台独”的国家将面临何种后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