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港口?现场火光冲天

    2021-12-29 13:57:40 来源: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28日凌晨,以色列被指空袭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港,给该港口造成巨大损失。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叙军方人士表示,28日凌晨3时21分,以色列从地中海方向发射多枚导弹,目标是拉塔基亚港的集装箱堆场,集装箱主要放有汽油、汽车和机械零部件。袭击现场火光冲天,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港口附近一家医院和部分商铺在袭击中受损。拉塔基亚市官员表示,消防员在周二中午前已控制住火势,正在扑灭大火。

    28日,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西北部的拉塔基亚港,导致港口内集装箱起火。图为消防员在灭火。

    当被问及此次袭击时,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对外国媒体的报道不予置评。法新社称,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拉塔基亚港集装箱里装的是“武器和弹药”。

    这是以色列本月第二次对叙利亚这一重要货运枢纽发动空袭。12月7日,以色列对拉塔基亚港附近的一艘载有武器的伊朗船只实施袭击。以色列一直指控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大势力,称不能容忍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并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据《以色列时报》等媒体报道,以色列已经证实,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对叙利亚实施数百次袭击。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