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国防部公布近百种职业清单

    2021-12-28 10:26:07 来源:环球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6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22日布了一份近百种职业清单,包括会计师、记者、律师等,这些职业18至60岁从业女性必须做应征登记。报道称,这大幅增加了有资格服兵役的妇女人数,使她们成为在发生战争时可能被征召的人员。

    据报道,该清单包括行业范围广泛,如会计师、图书管理员、秘书、记者、律师、药剂师和兽医等。新规定将适用于在这些领域工作、通过医学方面的资格认证且年龄在18至60岁的妇女。

    乌克兰国防部资料图

    报道称,关于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消息,该国国民议会议员亚历山德拉·乌斯季诺娃接受杂志采访时宣称:“这是关于战争发生时的征兵规则,考虑到超12.2万名俄罗斯军队在俄乌边界,这个决定似乎是合乎逻辑、及时并明智的”,“这向莫斯科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乌克兰人已经准备好抵抗”。乌斯季诺娃声称,“教育尽可能多的人配备武器并准备服役似乎是一个好的决定”。

    看到这条消息,大量网民感到极为反感,有人说这令人“极为厌恶”。

    也有人批评称,“一群虚张声势的疯子”。

    还有人讽刺称:“坦克正在推进!收到,派女会计师旅过来!”

    关于乌克兰征女兵,今日俄罗斯报道中称,2018年10月,乌克兰通过了一项关于武装部队中性别平等的法律,规定在符合有关法律的前提下,以相同标准分配男性和女性在军队中负责的职责。而就在今年7月,有照片显示,在为乌克兰脱离苏联独立30周年准备时,一队女兵穿着高跟鞋踢正步,有意见指责这种服装有失身份,但乌克兰国防部宣称,女兵穿上这种制服会显得“美丽而强壮”。

    至于俄乌边境问题,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来,西方媒体不断指责俄罗斯准备“进攻”乌克兰。莫斯科否认了这些说法,强调没有人受到威胁。克里姆林宫认为,此类攻击被用作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更多军事装备和北约武装力量的借口。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