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签署7700亿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针对中俄

    2021-12-28 08:57: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路透社最新消息,那份夹带涉台私货、渲染中俄“威胁”的美国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拜登刚刚签署了。

    路透社称,白宫当地时间27日表示,总统拜登签署了价值约7700亿美元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此前该法案已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

    路透社: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价值770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

    报道称,拜登在签署该法案后发表声明称,“该法案为(美国)军人及其家属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福利,增加了诉诸司法的机会,还包括支持我们国家国防建设的关键机构。”

    本月早些时候,这份法案先后在美众议院、参议院获得通过。美国“政客新闻网”本月7日报道说,美国议员当天公布了《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这项法案批准了高达约770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其中包括将美国军人工资提高2.7%,并授权实施一系列国防项目以及应对“地缘政治威胁”的战略。这份国防授权法案草案计划为美国的国防项目提供总计768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给五角大楼的7400亿美元,美国国会议员还在美国总统拜登的国防预算要求下增加了250亿美元。

    “政客新闻网”注意到,美国防授权法案是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视频会晤后不久公布的。在涉及中国方面,该法案包含了为“太平洋威慑计划”提供71亿美元资金,以及美国国会所谓“支持台湾防御”的声明。

    据新华社报道,这项法案的第1246条至1249条还包含大量涉及中国台湾的内容。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法案建议美国国防部邀台湾参与“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并呼吁制定计划协助台湾强化非对称防御能力。法案要求美防长在明年2月15日之前提交一份关于加强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合作的“可行性和合理性”报告,还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就“大陆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任何行动提交报告,并列出美国为应对此类行动所做的努力。

    美国过往的国防授权法案也曾含有涉华消极内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

    对于美方在涉台问题上的种种错误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方官员有关言论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美方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必须清楚,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不容挑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容改变,14亿中国人民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不可阻挡。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那些为“台独”势力撑腰壮胆、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的举动终究是螳臂当车,阻挡不了历史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