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空自飞行员:目视中国战机是最紧张的时刻

    2021-12-27 16:08:50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近年来,随着解放军提高了进入太平洋的频率,日本自卫队拦截中国舰机的次数有所增长,这给处在一线的日本自卫队飞行员带来了新的压力。日本朝日电视台12月25日发布了近期对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F-15飞行员的采访报道。

    面对解放军军机的持续出动,35岁的1等空尉小原雄基告诉朝日电视台,不管是白天、黑夜还是休息日,只要上级下达命令就会起飞,应对“袭扰”。他这样告诉朝日电视台的记者:“我最紧张的时刻,是亲眼目视了‘中国战斗机’的时刻。这让我再次体会到了我是在最前线工作的。”

    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F-15飞行员小原雄基1尉 图源:朝日新闻

    朝日电视台表示,空自那霸基地是应对中国战机的最前线基地,就在朝日记者抵达基地进行采访的当天,摄像机还捕捉到了F-15战机一天两次的紧急起飞。

    小原雄基妻子友香女士也表示,飞行员的工作很危险,所以她做好了心理准备,即使是一大早,上班的时候也一定会送他出门。

    那霸基地驻有空自西南航空方面队第9航空团,该团编制有第204飞行队和304飞行队共40架F-15J/DJ战机。那霸基地长期负责拦截监视中国东出西太平洋的军机,2016年12月10日,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时,日本自卫队那霸基地曾出动一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我苏-30MKK战机

    就在本月21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在通报“辽宁”舰航母编队19日在北大东岛以东300公里海域航行,当日上午8时左右至晚上约7时,“辽宁”舰搭载的歼-15舰载战斗机与直-8舰载直升机进行了飞行起降训练。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应对“辽宁”舰起飞的舰载机。根据日方发布的照片显示,进行起降训练的歼-15战机中至少有2架是挂弹起飞。   

    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我军舰载机 图源:统合幕僚监部

    在节目最后,朝日新闻援引据有关人士的话表示,预计今年(2021年)中国飞机的抵近日本附近空域的次数将超过500次。

    图源:日本防卫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