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向美国采购防空导弹,5年前付款至今未拿到

    2021-12-27 09:50: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声称台海情势紧张,要求台当局强化战力,但台军向美采购的关键不对称战力装备,却有长期延宕的现象。不但台湾采购的能远距离监测解放军动态的DB—110侦察吊舱接装期程被拉长到10年后,5年前就开始付款给美国采购的FIM—92毒刺防空导弹也延宕至今,台军一套都没有获得。

    台军向美国采购防空导弹,5年前付款至今未拿到

    台湾联合新闻网26日称,台“立法院”27日起开审新年度“国防部”预算案,台军对美采购大批军备如鱼叉导弹、MQ—9B高空无人机和M109A6自走炮等,普遍被质疑未规划与台军作战指挥系统整合,被建议冻结预算。国民党“立委”陈以信以台军采购的MQ—9B无人机举例称,因采购项目原因,无法如美军无人机那样可通过卫星通信数据链,实时将图像信息与地面友军共享,而必须依序传递到地面工作站、台“空军作战指挥部”、衡山指挥所,再传递到各作战单位,无法发挥这款无人机的最大效益。

    他因此提案要求冻结预算。另外,根据台“国防部”招标资料,陆军编列72.7亿元新台币预算,筹购个人便携式FIM—92毒刺防空导弹250枚、发射系统108套及委托“中科院”制造的敌我识别器108套,计划将导弹部署在外岛及重要目标周边;台海军则编列61.1亿元新台币,原计划从2017年至2020年4年时间内完成250枚同款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及敌我识别器等装备部署,但期程均因采购细节延后。

    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还撰文提到,日本政客最近针对台湾安全情势频频发言,前首相安倍晋三更是扬言台湾有事就是等同于日美同盟有事。文章说,台湾确实不乏对日本在台海发生冲突时会出手援助有所期待的人士,但是当年台当局与美国签署过白纸黑字的“协防条约”,在“8·23炮战”期间要求盟友执行安全承诺时,都要通过极度辛苦的斡旋过程才能达成,“就凭日本离职政治人物发言声称台湾有事就是美日有事?真是别闹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