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文章:乌克兰加入北约对俄有何危险

    2021-12-27 09:45:47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2月24日发表题为《战争顶点:新一波北约扩张浪潮会不会覆盖乌克兰》的文章,作者为安东·拉夫罗夫和阿列克谢·拉姆,全文摘编如下:

    普京在23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警告,从历史眼光来看,乌克兰有可能“反俄”。即便是现在,美国在乌境内部署武器的可能也让俄罗斯国防部感到担忧。

    俄媒文章:乌克兰加入北约对俄有何危险

    乌克兰问题将是俄罗斯、美国和北约即将举行的战略稳定对话的主要议题之一。专家指出,最大的危险是现代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它们可以迅速部署,无需建造笨重的基础设施。

    军事、外交消息人士称,对美国高超音速武器的分析表明,五角大楼把赌注押在发展陆基和空基非战略武器系统上。这有助于在东欧国家——特别是在乌克兰——迅速建立军事集群,而无需建造昂贵、复杂的基础设施。

    在21日举行的国防部扩大部务会议上,普京具体表达了军事领导层的关切。他说,从乌克兰境内发射的美国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在5分钟内抵达莫斯科,常规导弹则需要7至10分钟。

    俄前副外长谢尔盖·奥尔忠尼启则表示:“自华约消失和苏联解体以来,战略形势发生了不利于俄罗斯的变化。如今,北约军队已经来到苏联边界,欧洲的前华约国家成了北约国家。现在,我们实际上已经无处可退。导弹飞抵时间以灾难性的速度缩短。北约集团比俄罗斯大得不成比例。他们说我们威胁别人,但如果看看他们在各种武器上的优势,这种话就显得愚蠢和荒谬了。”

    这位外交官认为,清晰的、得到法律确认的协议可以消除这种威胁。他说:“必须达成协议,规定军队不得越过哪些界线,不得在哪些地方部署核武器,战略轰炸机不得在边界附近飞行。”

    军事专家德米特里·科尔涅夫称,现代化导弹(包括核武器运载工具)相对小巧灵活,高超音速导弹也不例外。基于这个原因,它们可以迅速部署到全世界几乎任何地方。

    他提醒:“它们不需要任何不同寻常的基础设施。普通的B-52H战略轰炸机就可以使用高超音速导弹。现在,地面武器被安装在轮式运输车上,用飞机就可以把它们送到指定地点。事实证明,只要有运输机或战略轰炸机能降落的机场,乌克兰就能接收这些武器。新导弹系统的维护通常没有特殊要求,发射准备也快。”

    乌克兰保留了能起降任何军机(哪怕是最重型的战略轰炸机)的庞大机场网络。苏联战略航空兵的几座基地就设在这里。北约国家空军在乌克兰集结十分方便,包括秘密集结或大规模集结。

    如果加入北约,拥有25万人的乌军将成为所有欧洲成员国中规模最大的军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