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明确了,日本选择这里模拟“钓鱼岛被他国攻占”

    2021-12-27 09:25:51 来源:枢密院十号

    日本最近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行为越来越明显。继海上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22日罕见举行联合演习“阻止”中国军舰接近钓鱼岛后,共同社26日又披露,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承认,在11月由海上保安厅、警察和自卫队首次联合举行的大规模演习,就是针对“他国占据钓鱼岛”。

    如此大的动作到底是针对谁,不言而喻。

    长崎县五岛市的津多罗岛

    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11月公布的旨在提高岛屿应对能力的海上保安厅、警察和自卫队联合训练,设想的情况是“他国占据钓鱼岛”。训练地点选在长崎县五岛市的无人岛津多罗岛,因为此处海岸线的形状和险峻的地形与钓鱼岛相似。

    根据此前日本媒体的报道,该演习出动了约400人,包括大阪府警察、冲绳县警察、第11地方海岸警卫队本部(那霸)、陆上自卫队、海上自卫队等。其中自卫队的舰艇和直升机进行了部队运输训练,以便自卫队能在岛屿特有的崎岖地形上快速部署和移动。

    报道称,“这是内阁官房首次发布海保、警察和自卫队举行联合训练的消息”。该训练旨在防备难以辨别是否属于武力攻击的“灰色事态”,提高自卫队与海保等的协作。

    日本广岛大学学者伊藤隆太透露,在这次实兵演习之前,日本海上保安厅、自卫队、外务省、警察已经实施多次以“中国占领钓鱼岛”为预设前提的兵棋推演,这些共同推演都是为因应“中国海警船接近钓鱼岛甚至停靠岛屿时,海上保安厅必须开火防卫”的状况。

    22日,针对钓鱼岛,日本海自护卫舰(前)与海保巡逻船(中)举行演习

    此外,自卫队的护卫舰、负责钓鱼岛附近“警备”工作的海上保安厅大型巡逻船12月22日也在东京都伊豆诸岛进行演习。演习中将伊豆诸岛中某特定岛屿设想为钓鱼岛,巡逻船要求驶向该岛的“中国军舰”变更航线无果,“海上警备行动”命令被发出,海自的护卫舰“阻止”“中国军舰”接近该岛。报道还称,海保和海自针对中国军舰举行联合演习的情况非常罕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