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积极介入台海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巨大阴谋

    2021-12-26 10:09:30 来源:直新闻

    直新闻据共同社独家披露,日本自卫队已与美军制订设想台湾发生紧急事态时的日美联合作战计划草案。对此,你作何解读?

    特约评论员刘和平共同社披露的这个所谓的“独家消息”,是美日两国官方故意喂料的结果,其目的是为了对外发出这么两重信号:一是对外表明,虽然美国在是否军事介入台海问题上,仍然假装保持着战略上的模糊,但在具体的战术与行动层面,已经是非常清晰了;二是要对外表明美日介入台海战争的决心,以最终达到其妄图吓阻台海战争爆发的目的。

    那么接下来问题就来了,美日不惜透过泄密台海作战方案的方式来吓阻台海战争,这样的目的最终能不能达到?对此我的看法是,不仅达不到,而且极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我曾经说过,未来的台海局势存在着三个悬念,其一是台湾会不会“独”,二是大陆会不会打,三是美日会不会介入。蔡英文当局一直在猜,大陆会不会打,美日最终会不会军事介入,而大陆则在判断台湾敢不敢“独”,美日会不会军事介入,对于美日来说,他们的悬念则是台湾会不会“独”,大陆会不会打,以及何时打。

    而在我个人看来,其实大家不用再猜来猜去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是明摆着的事情。因为这三大悬疑当中,实际上是有着内在必然联系的,甚至是形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即在这三大悬疑当中,只有台湾会不会“独”,才是真正的因,同时也是这三块多米诺骨牌中的第一块,至于大陆会不会打,美日会不会介入,都只是台湾会不会“独”的果。或者说得更直白一点,只有台湾宣布“独立”了,才会引来大陆的“武统”以及美日的军事介入,而且一旦台湾宣布“独立”了,大陆铁定会采取“武统”措施,美日也肯定会被拖下水。

    因此,美日要吓阻台海战争的唯一出路,就是阻止台湾“独立”尤其是不支持“台独”,它们企图用军事威胁大陆的方式来阻止台海战争,实际上是找错了方向,是在缘木求鱼。不仅如此,长期以来,“台独”势力之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拿不准美日会不会真的军事介入,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台独”势力就会有恃无恐铤而走险。这也就意味着,美日公开亮明军事介入台海战争的作战方案,不仅起不到吓阻战争的作用,反而是在抱薪救火,是在为台海形势的进一步紧张推波助澜。

    直新闻日本政府公布了创纪录的防卫预算。在军事介入台海上,为什么日本方面会表现得比美国还要更加主动更加积极,甚至是更加肆无忌惮呢?

    特约评论员刘和平我认为,这背后实际上隐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巨大阴谋,或者说是日本已经为两岸,为中国与中华民族布下了一个巨大的战略陷阱,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台海战争来中断中国和平崛起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基于在历史上曾经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并因此而担心遭到所谓的“报复”,以及在小小的东亚地区一山难容二虎的原因,日本是肯定不愿意见到中国和平崛起,甚至是铁了心要阻止中国和平崛起的。

    而实现这一不可告人目的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中国拖入到一场战争当中。

    因此对于日本来说,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要把中国拖入到一场什么样的战争当中的问题,或者说是选择什么样的导火线、战争源头与战场的问题。

    那么对于日本来说,可能的选择无外乎是这么几个:一个是中日因为钓鱼岛问题而爆发一场战争。我认为,这是日本最不愿意选择的,因为钓鱼岛战争不仅是中日两国直接在火拼,而且日本把不准美国会不会真的履行保卫日本的承诺,假如美国不介入,那这场战争的结果不仅会导致日本损失惨重,甚至是会彻底丢掉钓鱼岛;第二个选择是,把中国拖入到南海战争当中。对此,我认为日本做不到,因为南海周边国家都不可能主动去挑起跟中国的战争,美国也没有这样的动因,而且就算是南海真的爆发了战争,也只会是一场局部的海战,达不到日方想要的阻止中国和平崛起的目的;第三个选择,就是把中国拖入到台海战争。

    我认为,这才是日方内心深处真正的目的。这背后的原因很简单,一是台海战争的本质首先是两岸中国人的内战,中国与中华民族的元气势必因此而大伤;二是台海一旦发生战争,那极有可能会是一场世界级的大战,区内的国家美国与澳大利亚都会被卷入,美国的盟友英国等国也会被卷入,甚至连北约都会被卷进来,而日本则仅仅是众多参战国中的一员。日方的盘算是,如此一来,不仅战争的赢面会大大提高,而且铁定能够打乱中国和平崛起的进程,使得中国从此不再成为日本的心头之患。令人可悲而又可恨是,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战略阴谋与战略陷阱,台湾的蔡英文当局不仅浑然不觉,反而主动在往坑里面跳,被人卖了还在帮着别人数钱。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