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湾上空的这个神秘飞行物,打脸了谁?

    2021-12-25 09:37:38 来源:环球网

    无论碰到什么情况,台军总是习惯性地声称“相关动态严密掌握”。至于是真的掌握还是在放嘴炮……反正24日的一则消息就直接让台军打脸了。

    多家岛内媒体23日大肆报道“台南西港民众23日夜间发现神秘飞行物拖着大型尾焰升空”,台军方一边否认与大陆有关,一边信誓旦旦地宣称,“有关台湾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国防部均有严密掌握,目前状况正常”。

    结果等到24日,岛内舆论迅速逆转,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所谓“神秘飞行物”就是大陆发射的长征七号改遥三运载火箭。说好的“台军对周边情况严密掌握”呢?

    一名台湾网友23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在台南西港后营拍摄到的一段视频,只见漆黑的夜空中有道白色光芒移动着,看起来非常突兀,而且白光的尾端还拖着长长的白烟。视频曝光几个小时就吸引了6000多人观看,并引发热烈讨论,“抱歉啦!我飞的时候忘了收霸王气了”“外星人终于要来了吗?”由于圣诞节将至,因此也有不少网友开玩笑说,这是圣诞老人来台湾了。

    难道是台军进行了啥“先进武器”试射吗?台“空军司令部”表示,台空军导弹部队23日晚并没有进行射击训练;台“国防部”也声明,关于台湾周边海空域的相关动态,皆有严密掌握,目前一切正常。岛内导弹武器的研制单位“中科院”则否认在台湾曾有任何火箭或导弹的试射。

    按照岛内的习惯性思维,如果不是台军干的,那会是大陆方面的动作吗?很多台湾网民认为,神秘白光视频的录制时间与大陆发射长征七号改(CZ-7A)火箭的时间很相近,因此纷纷表示“大陆有发射火箭”“这应该是大陆傍晚18时12分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的火箭”“对岸在射火箭吧!”

    如果该事件到此结束,其实也就热闹一下,后续也没啥事了。但台军方面出来作死了。台湾《联合报》称,台湾各部门都表示没有异状,岛内认为“过去中共发射火箭,台湾从未传有目击纪录”,军方人士私下也予以否认。“军方私下认为与中共火箭无关,但也无法说明飞行物为何。”

    台湾“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前教官吕礼诗24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打脸了。他表示,“如果这位长官先看了法国解放军事观察家Henri Kenhmann所绘CZ-7A运载火箭的发射轨道,与中国民航机师的影片,应该就不会这么有勇气的否认了吧……”

    《联合报》称,吕礼诗所提到的“中国民航机师影片”,是指23日傍晚18时12分,搭载试验12号01、02卫星的中国CZ-7A运载火箭,在位于海南岛的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正巧被中国民航飞行员在广州空域拍摄下来,“并由中国航天报认证转发微博”。

    法国解放军事观察家Henri Kenhmann所绘CZ-7A运载火箭的发射轨道

    吕礼诗同时还贴出了法国解放军事观察家Henri Kenhmann所绘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的发射轨道,并确认“广州纬度23°07'N,台南西港后营纬度23°08'N”,因此从广州能看到火箭,自然在台南也能看到。

    这无疑是向自称“一切尽在掌握中”的台军狠狠地抽了一巴掌。

    不过吕礼诗在怼了台军之后,转头又对“德国之声”表示,大陆没有清楚地说明长征七号送上太空的试验卫星用途为何,只知道它进入同步轨道,监测单一区域。他甚至声称“大陆是很有目标地在做这些太空发展,这些科技最后都会回头来作为军事使用。”

    呵呵,总归是不能指望岛内某些人能客观看待大陆发展。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