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美将于2022年初举行安全对话

    2021-12-23 15:07:57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将在2022年初就安全保障问题举行第一轮谈判。

    俄美将于2022年初举行安全对话

    拉夫罗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根据新一轮的沟通,实际上协商出未来工作的筹备问题。双方商定,明年年初举行第一轮会谈,我国和美国谈判人员将展开双边谈判。”

    他还说:“我们还将把安全保障问题带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平台上。”

    俄罗斯外交部12月17日公布了俄罗斯与美国以及俄罗斯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俄方早前已将两份草案交给美方及其北约盟友。俄罗斯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要求北约承诺停止扩张,不吸收乌克兰或别国加入;要求北约成员国不在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东欧、外高加索或中亚国家开展任何军事活动。

    另据美联社莫斯科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官员称,俄美两国将于明年初展开谈判,讨论莫斯科发出的安全提议。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明年1月俄方还将与北约讨论这个问题。

    上周莫斯科向西方提出了有关安全问题的协议草案,内容包括北约不能接纳乌克兰等苏联前加盟共和国,不能在中东欧部署北约军事力量等。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拒绝提供相关承诺,但表示愿意与俄罗斯继续对话。

    拉夫罗夫周三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不想发生战争,也不希望走上对抗之路。但我们将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坚定地维护自身安全。”

    拉夫罗夫还表示,俄方愿意考虑美方的立场,但对话不能无限期拖延。他说:“我希望他们认真对待我们。”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此次俄美会谈应该“致力于达成实质性的成果,而不是冗长无尽的谈判”。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二表示,华盛顿正在与欧洲盟国磋商如何通过外交手段应对“俄罗斯侵略行径”,但总统拜登反对作出普京想要的承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