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波兰采购美国二手装甲车 称像样军队要配像样装备

    2021-12-23 15:04: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新媒体军事]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2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 扎哈罗娃就波兰从美国购买300辆二手装甲车一事发表评论称,波兰方面不仅没有思考俄方提出的有关地区安全问题的建设性提议,反而选择“在东部边境部署了一堆美国破烂”。

    美国“美洲狮”防地雷反伏击车(MRAP)资料图

    报道称,早些时候,波兰国防部宣布本国从美国引入了300辆防地雷反伏击车。对此,扎哈罗娃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评论称:“波兰防长马里乌什·布拉夏克上周在推特上分享了波兰在军事技术领域的成就:华沙从美国那里批量购买了300辆‘美洲狮’二手装甲运兵车。”

    波兰军队资料图

    “布拉夏克先生说,这是二手货里的新品……将会增强部署在波兰东部的部队的潜力。‘像样的军队——要配上像样的装备’,”扎哈罗娃认为,波兰没有分析俄罗斯关于全球和欧洲安全的建设性建议,而是“在东部边境部署了一堆美国破烂”。

    2S7自行火炮资料图

    结合早前报道,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持续干预下,俄罗斯以及白俄罗斯与波兰、立陶宛等邻国摩擦不断。美国《防务博客》网站曾在9月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在此前的“西方-21”(Zapad-2021)军事演习中,俄罗斯军队出动图-22M3“逆火”超音速轰炸机和2S7M自行火炮对驻波兰美军部队实施了“模拟核打击”。俄罗斯副防长尤努斯·贝克·叶夫库罗夫在该演习闭幕式上表示:“‘西方-21’演习表明,我们有能力创建主要的联合(作战)团体,规划任何方向的作战行动,阻止任何侵略,并进行坚决打击,以对任何敌人产生发人深省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