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封锁台海周边能力日趋完备

    2021-12-23 14:02: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2日到“立法院”做专案报告,报告提到,今年1月迄今逾940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台防务部门渲染称,大陆新式武器将陆续成军列装,台海周边封锁控制、区域拒止及反介入能力日趋完备,“对台湾防卫作战将形成严重挑战与威胁”。值得一提的是,台防务部门此前也多次炒作类似话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台独”挑衅一日不止,台海紧张一日难缓。

    邱国正在台“立法院”接受质询(图片来源:台媒)

    据报道,该报告书声称,大陆迄今未放弃“武力犯台”,常态性频密派遣机、舰“扰台”,“企图造成灰色地带冲突,军事威胁及挑衅意味更甚以往”。

    报道称,据统计,今年1月迄今,解放军军机“扰台”已逾940架次,并多次在台湾周边从事针对性及抗击外军的军事行动,继11月28日首度派遣“运-20”加油机赴西太平洋从事演训,近日“辽宁舰”穿越宫古水道执行年内第二次远海训练,渐渐完备区域拒止、反介入作战编组。报告进一步炒作称,这除增加台湾战力应对负荷及“企图扰乱”军心士气,同时对美展现扼控战略要道与抗击外军能力。

    此外,报告书中还说,大陆新式航空器、航母、核动力潜舰、驱逐舰及两栖攻击舰等将陆续成军列装,台海周边封锁控制、区域拒止及反介入能力日趋完备,“对台湾防卫作战将形成严重挑战与威胁”。报告称,台军随时保持高度警戒,严密掌握动态,并积极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台防务部门11月也曾宣称,今年以来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已超过700架次,两岸军事对峙难缓,未来台湾将承受更大军事压力。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月10日应询时对此表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当前台海形势紧张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谋“独”挑衅。

    朱凤莲表示,解放军举行相关演训活动,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有力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台独”挑衅一日不止,台海紧张一日难缓。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