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局势紧张 美国批准向立陶宛出售“标枪”导弹

    2021-12-23 13:21:21 来源: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周二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立陶宛政府出售“标枪”反坦克导弹,交易总价高达 1.25 亿美元。

    “标枪”反坦克导弹。图源:美军网站

    报道称,这笔交易正值东欧局势紧张加剧之际。就在10月份,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拜登政府提供的一批援助物资运抵乌克兰,其中也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

    五角大楼表示,出售给立陶宛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包将包括 341 枚 FGM-148F 导弹、30 套发射装置以及备件和技术支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科技公司的合资企业是这些武器的主要承包商。

    “标枪”反坦克导弹。图源:美军网站

    据报道,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已经在周二向国会通报了这笔可能的军售。五角大楼表示,拟议的军售“将帮助立陶宛建立长期防御能力,以捍卫其主权和领土完整,满足其国防需求。”

    五角大楼还声称,这笔军售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据悉,立陶宛现役部队在2020年的规模约为20500人,预备役部队规模约为90000人,当年军费开支为10.28亿欧元。而立陶宛2020年总人口约为279.5万人,GDP总量约为558.9亿美元。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