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披露:死于美军空袭平民人数被严重低估

    2021-12-23 09:44:45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0日发表题为《人员伤亡:美国的空袭并不像宣传的那样好》的报道,记者戴维·莱昂哈特。报道披露了《纽约时报杂志》撰稿人阿兹马特·汗的独立调查,调查指出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的失败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全文摘编如下:

    美媒披露:死于美军空袭平民人数被严重低估

    2016年3月5日晚上,扎伊丹一大家子21人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西部齐聚一堂共进晚餐。美国的一次空袭杀死了他们所有人。

    次月,摩苏尔东部的一次空袭造成四名平民死亡,弹片飞入一个名叫哈桑·阿莱维·穆罕默德·苏丹的男孩的脊髓中,导致他身体部分瘫痪。

    次年在摩苏尔,当美国与“伊斯兰国”组织交战之际,卡里玛·哈立德·苏莱曼和33名家人在一个她们以为安全的地方聚会。但一次空袭炸死了屋里的几乎所有人,只有苏莱曼从废墟中爬了出来。

    空袭——来自无人机或有人驾驶飞机——一直是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和近期其他冲突中所使用的核心军事战术。美国官员经常吹嘘他们的优势。这些官员称,空袭使美国能够以最少的平民伤亡为代价杀死恐怖分子和其他敌人,同时又不使美军处于危险之中。

    但开始清晰的是,美国官员夸大了空袭的好处,并极大淡化了它们的缺点。

    《纽约时报》此前刊登了对军方使用空袭的系统性失败的调查报告第一部分。报告的作者是《纽约时报杂志》(《纽约时报》周日版随附的杂志增刊——本报注)撰稿人阿兹马特·汗。报告的第二部分现已刊登,关注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的那些失败造成的人员伤亡。

    阿里·尤尼斯·穆罕默德·苏丹对阿兹马特说:“如果不是她的衣服,我甚至都不知道那是她。她只是一块肉。我认出她只是因为她穿着我几天前买给她的紫色连衣裙。”穆罕默德·苏丹说的是自己的女儿,她是扎伊丹一大家子共进晚餐时丧生的人之一。

    阿兹马特在过去五年中获取军方文件,穿越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采访目击者,并到访60个不同的爆炸发生地点。

    战争不可避免地涉及死亡,包括平民死亡,正如空袭的支持者所经常指出的那样。这些官员认为,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仍低于坦克隆隆驶过居民区或飞机地毯式轰炸城市所造成的伤亡。

    然而,阿兹马特的报告已经揭露美国使用空袭的严峻问题:

    急于确认目标,无视可能涉及重大平民伤亡的证据。

    平民死亡人数少计。军方文件称,在造成平民伤亡的空袭中,有27%包括儿童伤亡;报告则认为,这一比例为62%。

    在犯错后缺乏道歉或赔偿。

    对失误缺乏问责。军方经常赦免其成员的不当行为。上周,五角大楼说,任何军人都不会因为8月在阿富汗喀布尔的无人机袭击而受到惩罚,这次袭击造成包括七名儿童在内的十名平民丧生。

    最后,阿兹马特认为,美国的空袭方式存在缺陷,以至于可能破坏而不是保护美国的安全。她写道:“我所看到的不是一系列悲剧性错误,而是一种不受惩罚的模式:未能发现平民、未能实地调查、未能查明原因和吸取教训、未能惩罚任何人或发现不当行为,而这本来可以防止反复出现的悲剧。这是一个蓄意掩盖美国空袭真实伤亡人数并把扩大使用空袭合法化的体系。”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