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这次“御用摄影师”挺卖力,拍到辽宁舰歼-15起飞

    2021-12-21 14:10: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1日发布了有关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动向的最新消息,继续跟踪在太平洋航行的中国航母辽宁舰。值得注意的是,被中国网友戏称为“御用摄影师”的他们这次拍得“挺卖力”,抓拍到了辽宁舰歼-15战机起飞的瞬间。

    统合幕僚监部发表消息中的配图,图片说明依次为辽宁舰、歼-15舰载战斗机、直-18舰载直升机

    统合幕僚监部称,中国航母辽宁舰、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日照舰、两艘054型导弹护卫舰及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6艘军舰当地时间19日8时在位于冲绳县北大东岛以东300公里海域航行。在19日上午8时至晚上9时期间,辽宁舰执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与直-18舰载直升机的起降作业。

    在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消息中,有一张看起来像是歼-15舰载战斗机正在从辽宁舰上起飞的照片。

    据报道,为了应对中国海军动态,海上自卫队派出正在进行航母化改装的护卫舰“出云号”前往收集情报,并进行警戒监视;为了应对中国舰载机,自卫队也派战机紧急升空。值得一提的是,在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消息中,有一张看起来像是歼-15舰载战斗机正在从辽宁舰上起飞的照片。

    日方连日跟踪正常航行的辽宁舰。17日,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发布了中国海军舰艇动向。这篇消息提及,15日上午,海上自卫队在东海海域发现航母辽宁舰等4艘中国海军舰艇向东南方向航行。随后编队于16日穿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南下。消息中还提及,编队在东海和太平洋均进行了舰载直升机起降训练,而辽宁舰进入太平洋后起降了歼-15舰载战斗机。但18日的更正文稿里,则删掉了“辽宁舰进入太平洋后起降歼-15舰载战斗机”这一细节。

    实际上,中国海军航经日本海时,对周边国家舰机跟踪监视我舰艇的情况非常熟悉。10月份《中国青年报》发表了一篇《亲历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的文章,文中提到,赴俄罗斯参加“海上联合-2021”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进入对马海峡后,日本的“神通”号护卫舰、“天草”号支援舰就一直远远跟着编队。之后文章引述南昌舰政委陈维工大校的话说,“今天有点不正常啊,最关心我们的‘御用摄影师’居然还没出现?” 分析后发现原来是因为早上海区雾大,能见度低,不利于航空器飞行,“待天气好转它一定会来的”。果不其然,天气好转后,能见度超过了5海里,“御用摄影师”姗姗来迟。“御用摄影师”是一架P-1反潜巡逻机,低空盘旋拍摄。按照有关国际法和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它主动用英语告知目的和航线,并声明不会干扰我们的正常航行。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