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立陶宛啤酒失去大陆订单,绿媒喊话买立陶宛啤酒

    2021-12-21 13:59:13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继叫嚣要“吃爆”凤梨、释迦后,听闻立陶宛啤酒商被大陆合作伙伴取消订单,绿媒又开始嚷嚷“台湾人喝起来!”

    12月19日,亲绿媒体民视新闻发文称,立陶宛知名啤酒大厂沃夫狼(Volfas Engelman,台称“沃福斯”)受波及,在大陆的订单“全被砍光”,估计损失达50万欧元,于是喊话岛内民众赶紧“喝起来”。脸书上,还真有不少台网民称要捧场,更有人称要“喝爆”。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12月17日报道,该国沃夫狼啤酒厂总经理霍巴巧斯卡斯称,早在今年10月底,他们在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就取消了所有订单,造成的损失高达50万欧元,并称该品牌在大陆近十年的苦心经营宣告结束。

    消息传到岛内,绿媒又开始跳了。

    12月19日,民视新闻用耸人听闻的标题称大陆“砍光立陶宛知名啤酒大厂千万订单”(50万欧元约合1570万新台币),还直接打上了“台湾人喝起来”的字样,声称大陆合作企业取消立陶宛啤酒厂订单是“打压手段”,替立陶宛啤酒厂“喊冤”。

    文章最后还放出立陶宛啤酒品牌的广告图,称“在台湾也买得到”,号召台网民支持该品牌。

    在该文章的脸书评论区,还真有台网民叫嚣要“喝爆”该啤酒。

    “烂梗”自然也不会缺席,“每天喝18斤很难吗?”

    此前凤梨(台湾菠萝)因屡次被查出检疫性有害生物而被大陆暂停进口后,台湾“名嘴”黄创夏声称“压力不大”,“每个人1天18公斤,吃个两个礼拜,很难吗?一颗就三公斤,很难吗?一点都不难。”

    这回,难道要“每天18公斤啤酒”?

    甚至有网民留言“钓鱼”称:台湾地区能不能“立法”,“只要喝立陶宛啤酒就算是酒驾也不违法”……

    这样的画风让部分台网民担心起来,有人建议大家量力而行,“以健康为导向来支持”。

    如果要靠“喝爆”来支持,这些人恐怕支持不过来了。

    在今年夏天立陶宛政府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的消息传出后,立陶宛商品在大陆的负面消息日益增多。

    本月初,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长曾透露,中国大陆已要求跨国公司在立陶宛和大陆市场间二选一,大陆方面对此已做出驳斥。但越来越多的立陶宛企业已经开始担心,外国投资者可能会停止对他们的投资。

    此外,拥有2700余家会员企业的立陶宛工业家联盟透露,立陶宛对大陆贸易在进出口方面都遭遇障碍。

    今天(1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相关问题时指出,立陶宛在国际上公然制造“一中一台”,彻底背离立方在中立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完全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必然遭到唾弃和反对。如果要说规矩,首先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是公理和正义。立陶宛背信弃义,站在公理和正义的对立面,绝不会有好下场。立陶宛某些人、某些势力执意同“台独”分裂分子沆瀣一气,一条道走到黑,终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