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防长:“入侵乌克兰,普京就不能去巴黎购物”

    2021-12-21 11:41:59 来源:环球时报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今日俄罗斯”(RT)消息,德国新任防长兰布雷希特19日放出这样一番话来,就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话题,她声称应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身边人进行更严厉的个人制裁,比如“不让他们去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购物。”对此,进行报道的俄媒似乎都难以直视她这一观点,作出了自己的评价。卫星网称,普京此前每次去巴黎都是外交访问,“想必他也没多少时间去购物吧”;RT则更为直接,认为这位德国新任防长似乎并不知道,俄罗斯街头也有类似的奢侈品大街。

    卫星网称,兰布雷希特是在19日访问立陶宛前,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态。“现在,我们必须把目标对准普京和其身边的人,”兰布雷希特这样说道。

    “必须让那些对‘侵略’行为负有责任的人承担个人后果,比如,不能再让他们去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购物了,”兰布雷希特称。

    德国新任防长兰布雷希特 资料图

    对于她口中提到的香榭丽舍大街,卫星网作了简单介绍,称“就是那条著名的大街,以剧院、地标性建筑、咖啡馆以及一大堆奢侈品店而闻名的大街。”不过卫星网紧接着对兰布雷希特这一言论作出回应,表示普京此前每次去巴黎也都是外交访问,会见他的同行,“想必他也没多少时间去购物吧”。

    RT也进行了相关报道,但评价更为直接。报道表示,这位德国新任防长似乎并不知道俄罗斯街头也有类似的奢侈品商店,比如莫斯科的库图佐夫大街,以及俄其他城市圣彼得堡、索契中类似的街道。

    近来一段时间,乌克兰、美国和北约频繁指认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本月17日,俄方作出最新回应。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公布了一份安全条约草案,列举俄方向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开出的一系列条件,包括要求北约停止“东扩”。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