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度设定国防出口目标 2025年要实现出口50亿美元

    2021-12-21 10:45:40 来源:参考消息

    据拉美社新德里12月18日报道,印度政府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5年实现航空航天和国防产品及服务出口达50亿美元。

    印度设定国防出口目标 2025年要实现出口50亿美元

    拉美社援引《印度教徒报》报道,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一份报告,有三家印度公司跻身2020年国防企业100强之列: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兵工厂管理委员会和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

    该报指出,为了促进本土制造业,新德里发布了两份“积极本土化清单”,其中包括209项不能进口、只能从国内业界购买的物项。

    与此同时,根据SIPRI2020年发布的另一份报告,印度的武器进口总额和此前水平相比有所下降,虽然该国仍然是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但也跻身前25大国防出口国之列。

    据报道,今年2月,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表示,印度在向40多个国家出口武器。“现在,我们必须以全球出口者的面目示人。”他补充说。

    报道指出,能力建设的援助和增强是印度与印度洋沿岸国家对话的主要议题之一。

    报道称,越南正在利用印度宣布提供的1亿美元信贷额度购买12艘高速巡逻艇,而且双方还在继续讨论第二项5亿美元的信贷。越南对“北极星”先进轻型直升机和“阿卡什”地空导弹也颇感兴趣。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