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造船厂火灾或因油漆被引燃事发舰上主桅受损严重

    2021-12-20 10:16:08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根据塔斯社12月18日援引圣彼得堡消防部门的消息报道,17日晚在该市北方造船厂内正在建造的“灵巧”号护卫舰发生火灾,或由施工人员违规,导致涂装舰体的油漆被引燃所造成。此后该舰上的明火虽在数小时内被扑灭,但该舰直到18日上午才确认安全。

    “俄罗斯-24”电视台在报道中提到,17日晚约7点进行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导致进行涂装作业时堆放的油漆被引燃起火,该舰上层指挥甲板航行室开始燃烧,火势沿施工搭建的脚手架进一步发展,烧毁了该舰的第四、五层甲板,以及主桅塔及部分内部设备。

    社交网站用户根据报道画出的受损区域预想图

    火灾发生后,圣彼得堡市长别格罗夫主导了救援行动,当地消防部门共计调动42台各类消防设备,以及168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工作。虽然当晚22时49分已宣告明火被扑灭,但直到第二天上午天亮之后,工作人员才最终确认所有火势都被扑灭并确认了船体安全。目前当地执法部分已着手开始调查事故细节。社交网站上有消息称,当晚紧急赶往现场的消防车因积雪发生车祸。

    12月18日火灾发生后的“灵巧”号护卫舰(社交网站)

    塔斯社报道称,此次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其中2人为消防员且伤势较重。根据18日检查的情况,舰上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报道称,发生火灾时“灵巧”号护卫舰上没有装填武器,船体未受严重损伤且可进行修复,但主桅的天线和其他设备受到严重损伤。

    12月17日火灾发生前的“灵巧”号护卫舰(社交网站)

    “灵巧”号发生火灾时,该舰的姊妹舰,即20385型首舰“轰鸣”号,已由圣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厂完成建造,于今年11月底部署在海参崴。该型护卫舰由圣彼得堡“钻石”中央海洋设计局研制,可进行防空、反潜和反舰作战,舰上装有3S14垂直发射系统,可兼容包括“口径”和“锆石”在内的多型导弹。

    发生火灾时,燃烧的浓烟在圣彼得堡几乎全市可见(社交网站)

    此次发生火灾的“灵巧”号是20385型护卫舰的2号舰,原计划于2022年底交付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部署在远东勘察加地区的第114水域保卫旅。这艘设计满载不超过3000吨的护卫舰2013年开工,2019年下水。该型舰的3号舰已于今年8月在俄远东地区的阿穆尔造船厂开工建造。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