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俄高超音速导弹太快怎么办?美高校院长支"阴招"

    2021-12-20 08:44:21 来源:环球网

    南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罗伯特·毕肖普

    “中俄正在试验的高超音速导弹速度太快了,我们可能没时间响应”,那么该怎么办?美国《国会山报》18日刊载文章,想了个“阴招”——“即使最复杂的技术仍由计算机芯片控制,有芯片在,那就能被黑客入侵”。

    《国会山报》刊载文章:“有针对性的网络破坏可能会让俄罗斯和中国‘屈服’”

    文章由南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罗伯特·毕肖普撰写,题为:“有针对性的网络破坏可能会让俄罗斯和中国‘屈服’”。文章声称,在过去20年里,美国“非常擅长”发射无人机应对隐藏在中东国家的“恐怖分子”,但在许多新出现的冲突中,无人机无法应对日益上升的威胁。

    至于所谓的“威胁”,文章举例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试验的高超音速导弹,导弹的速度实在太快了,以至于我们可能没时间响应。”

    文章接着宣称,“即使最复杂的技术仍由计算机芯片控制,只要有芯片在,那就能被黑客入侵。”值得注意的是,文章继续强调:“我们知道如何进行黑客攻击。”随后,文章“绘声绘色”地“教”起了如何使用黑客攻击:“如果你是个‘坏家伙’,我看到你要进一家酒店,我当然不能用无人机袭击酒店。但只需要敲击几下键盘,我就可以拒绝你的信用卡。然后,当你一脸厌恶地回到车里时,我可以阻止发动机启动。汽车也有芯片。你找不到去机场的出租车。即使你使用了某种途径抵达了机场,你的航班也已经被取消了。”

    罗伯特·毕肖普 资料图

    文章宣称,黑客攻击可以“不开枪就扰乱方向与解除武装”,毕肖普还在文章中特意写道,“我不会派人参军,但我正在完成这项任务。”随后,他开始在文章中“推销”起南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并声称:“一些最聪明的年轻人在我们的大学里学习,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毕肖普还写道,“也许你会问:‘我们是否想教我们的工程系学生如何用其他方式发动战争?这合乎道德吗?’”随后他自问自答声称:“这比把他们派去东欧打一场战争要强多了。”

    美国动不动指控他国在进行黑客攻击,毕肖普的一番论调可谓不打自招,再次证明美国才是这方面的老手。一名推特网友读了文章后讽刺称:“如果说(美国发起黑客攻击)这种事还没有发生过,我才会惊讶……”美国政府之前屡次公开诬陷中俄操弄黑客团体攻击他国,但从这名自诩“我不会派人参军,但我正在完成这项任务”的南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的文章来看,美国在网络攻击方面蓄谋已久。

    来源:环球网/林泽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