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报认为:台方参加“环太”军演面临较高门槛

    2021-12-19 11:02:08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通过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明确要求拜登政府邀请台湾地区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对此台湾方面表达了谢意,但也在密切关注拜登政府是否会发出邀请。

    日报认为:台方参加“环太”军演面临较高门槛

    报道称,台湾方面对于强化同美国的关系态度积极,按照台当局对外事务相关部门的说法,现阶段仍处于辨别美方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军演“有几成真心”的程度。

    台湾防务领域相关人士中也有持冷静观点者。2018财年美国防授权法案也曾要求美政府邀请台湾地区参加美军“红旗”军演,但实际上台湾地区并未获邀。

    此外报道指出,台湾方面参加环太军演还面临一些技术障碍。

    台湾民进党下属智库的一位军事专家指出,下一次环太军演将于2022年6月到8月间举行,“时间上较为仓促,如需派遣军舰的话没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如果真要参加可能会是从下下次开始比较好”。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