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军舰再次试射“锆石” 明年列装海军

    2021-12-17 11:08:14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16日宣布,俄北方舰队“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再次成功进行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俄国防部通报报道称,作为完成高超音速导弹武器试验周期的一部分,北方舰队“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在白海水域再次进行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试射,导弹成功命中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赤扎靶场的目标。监测数据显示,导弹的飞行符合设定参数。

    俄军舰再次试射“锆石” 明年列装海军

     自去年以来,俄罗斯已对“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进行了多次试射,测试工作已处于收尾阶段。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报道,“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由俄军工企业“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是俄罗斯首个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其飞行速度据称可达9马赫,最大射程达1000公里。该导弹可从护卫舰、巡洋舰和潜艇上发射,可摧毁所有类型的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

     今年11月初,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主持召开俄国防部和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会议时指出,高科技武器的研发和量产已成为俄军队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锆石”在完成测试任务后,将于明年列装俄海军。

     塔斯社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相关军工企业已开始履行为俄海军量产“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合同。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