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报道:塔利班“悄悄”组建正规军

    2021-12-16 09:26:17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日经亚洲》杂志网站12月12日报道,喀布尔的塔利班新政府疲于维系自身凝聚力、应对经济崩溃并保持国家稳定,同时也在悄悄致力为阿富汗建立一支新的正规军。

    报道称,塔利班领导人已责成国防部长穆罕默德·雅各布——已故塔利班创始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儿子——和陆军参谋长卡里·法西赫丁组建一支新的军队。

    日媒报道:塔利班“悄悄”组建正规军

    在位于喀布尔的国防部工作的塔利班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说:“阿富汗需要一支规模不大但实力雄厚的正规军,不仅要保护边界,还要应对内部安全威胁。”他要求不透露全名,因为塔利班禁止干部接受媒体采访。

    上个月,塔利班用伊斯兰历史名称给阿富汗所有8个军团命名,任命塔利班高级战士担任关键职务,并在阿富汗主要城市中心(包括坎大哈和喀布尔)组织阅兵式,展示了缴获的美国制装甲车和俄罗斯直升机。塔利班武装人员还开始身穿常规军服,取代阿富汗传统服装。

    塔利班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上月在伊斯兰堡出席活动时说,阿富汗不需要“外国占领者”组建的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他说:“阿富汗需要一支由忠诚爱国者组成的小规模军队,因此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的所有人员都不会留在新军队中。”

    报道称,拥有30多万人的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于2015年1月接管了阿富汗的全部安全责任。然而,在美国和北约部队撤出阿富汗后,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也崩溃了,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逃离该国,塔利班于2021年8月15日占领了喀布尔。

    分析人士说,塔利班希望从叛乱部队转型,组建正规的常备军,从而使他们统治的阿富汗看起来像一个国家。驻巴黎的阿富汗安全专家巴西尔·艾哈迈德·霍塔克说:“(建立常规军)可能与塔利班新政府担心无法获得国际承认有关。他们想向世界表明,他们是一个国家,不再是一个武装民兵组织。”

    然而,塔利班没有宣传组建军队的消息,因为他们压力巨大,要优先满足人民需要、解决与经济崩溃有关的问题。在阿富汗东部省份库纳尔的一名前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人员阿卜杜勒·贾巴尔说:“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的塔利班士兵一直靠当地人养活着。”

    分析人士还认为,常规部队有助于塔利班维持其边境部队,打击“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不断壮大的叛乱活动。

    据称,自8月中旬以来,“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已经发动了100多次袭击,主要目标是塔利班领导人。12月,“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在努里斯坦省伏击塔利班警察车队。

    在国防部工作的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说:“目前,加强阿富汗内部安全和边境管理是塔利班的首要任务。以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模式为蓝本,成立专门的情报机构,也是未来计划的一部。”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