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驻日美军机住宅区上空抛燃料罐,日防卫省出来赔偿

    2021-12-15 09:50: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驻日美军F-16战机此前在青森县住宅区上空抛燃料罐后复飞引民愤,日本防相岸信夫曾称“极为遗憾”,并宣称要找美国讨说法。不过,岸信夫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交谈后,据日本《东奥日报》报道,防卫省东北防卫局14日就事故向当地政府道歉,并表示将负责赔偿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

    三村申吾(左)与市川道夫(右)14日进行谈话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东北防卫局局长市川道夫14日与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等人进行了谈话。市川称,驻日美军已向防卫省说明,在事故发生后对涉事基地内所有F-16战机进行了检查,在确认了安全性的前提下,12月2日恢复了飞行训练。市川还称:“日美之间就此事未能协调合作,导致没有及时(向地方政府)说明情况,这是应该反省的地方,对此道歉。”“我有意愿认真地对地方政府说明美军方面的调查结果。”此外,据报道,从高空落下的燃料罐导致当地围栏、树木受损,东北防卫局将对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进行赔偿。

    《东奥日报》:有关F-16复飞问题,防卫局称“与美军协调不够是原因”

    另一方面,据报道,在谈话中三村申吾则告诉市川道夫:“防卫省的说明太不及时了”,“希望防卫省思考为了民生稳定应该做什么样的事”。

    至于事故具体情况,据日媒此前报道,驻日美军三泽基地所属的一架F-16战斗机11月30日在飞行中发生紧急情况,系统警告引擎油压下降,战斗机驾驶员便操作抛下两个战机燃料罐。美军称丢弃燃料罐的位置为“非居住区域”,但据报道,其中一个燃料箱落下区域靠近当地町政府所在地,周围遍布房屋,最近的一座房屋距离燃料罐仅20米左右。12月1日,知事三村申吾以有可能导致严重事故为由,向美军方面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本政府进行应对。不过12月2日,驻日美军三泽基地重启F-16战机的飞行训练。

    有关方面正在回收被抛下的燃料罐

    针对该事故,日本防相岸信夫3日向日本国内放话称“极为遗憾”,还说要找美国讨个说法。不过,到了美国人前,岸信夫没有抗议也没有谴责,继续说“遗憾”。据朝日电视台此前报道,岸信夫3日晚些时候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会谈后告诉媒体,“在通话中强烈敦促了美方最大限度优先安全。并就复飞一事传达了日方遗憾的态度。”对于日方的说法,奥斯汀在通话中回应称:“认为安全是最优先事项,将认真调查此事。”此外,据报道,岸信夫3日还与驻日美军司令鲁普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鲁普也没有针对此事向日方道歉。

    今年3月,岸信夫与奥斯汀举行线下日美防长会谈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