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前高官:俄军6小时攻到首都,时间够乌克兰投降

    2021-12-14 14:25:04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近期俄乌局势持续紧张,西方不断炒作俄罗斯有意“入侵”乌克兰。据俄新社13日报道,乌克兰一名前军方高官日前接受采访时坦承,若俄乌战事真的爆发,俄军一开战就能打到首都基辅,乌克兰政府来不及抵抗只能投降。

    俄新社13日报道:乌克兰将军预测,若开战乌克兰将闪电投降

    乌克兰国防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副秘书长、前特种作战司令部第一副司令谢尔盖·克里沃诺斯在“乌克兰24”电视台节目中声称,一旦开战,俄罗斯将会像90年代末北约空袭南联盟那样,先出动战机和精确制导武器进行攻击。与此同时,俄罗斯的首要任务是震慑乌克兰政府。

    “我要提醒的是,在没有遇到抵抗的正常情况下,俄罗斯军队能够在6个小时内从苏梅推进到基辅(直线距离约300公里),我们还来不及为此做好充分准备,但对乌克兰政府来说投降时间还是足够了。”

    谢尔盖·克里沃诺斯(图自俄新社)

    其实这并非乌克兰方面首次有人发出这样的论调。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凯莱洛·布达诺夫(Kyrylo O. Budanov)同样承认,“如果乌克兰在没有西方支持的情况下遭到俄罗斯全面进攻,根本没有足够的军事资源来击退对方”,因此“乌克兰在这个时候必须保持冷静客观”。

    布达诺夫预测,俄军将首先对乌方弹药库和战壕中的军队进行空袭和导弹攻击,乌克兰军队很快就会丧失行动能力,其乌克兰领导层将失去对前线的协调能力。“只要有子弹,他们(一线乌军)就会坚持下去......但相信我,没有足够的物资储备,世界上没有一支军队能坚持住。”

    俄罗斯军事专家、伦敦国王学院博士罗伯特·李(Robert Lee)表示,俄罗斯的导弹可以在1小时内摧毁大部分乌克兰军队。

    “如果俄罗斯真的想释放自己的常规军事能力,他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造成巨大的破坏。在开战后的30到40分钟内就能非常迅速地摧毁东部的乌克兰军队。”李说。

    在最近几周时间里,俄乌局势骤然升级。11月29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宣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约11.5万兵力,呼吁西方国家“吓阻”俄罗斯。同时,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为日益紧张的俄乌关系“煽风点火”,指责俄罗斯有意“入侵”乌克兰,并多次撂下狠话。

    就在上周末,七国集团(G7)外长会向俄罗斯下达“通牒”,要求其“返回谈判桌”。“但如果他们选择不走这条路,将会有重大后果,付出惨痛代价。”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再度威胁称,俄罗斯一旦进攻乌克兰,就将遭受到“毁灭性的经济惩罚”,美国将在东欧盟国部署更多军队。

    对于西方威胁,俄方则给予了坚决回击。11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重申了俄方的立场,即俄罗斯没有任何“入侵”乌克兰的意图,而是北约的军事演习和西方的好战言论激化了紧张局势。次日,他再次对拜登“咄咄逼人的言论”表示谴责,称这一发言不会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鉴于俄美关系形势依然严峻,俄方“没有理由乐观”。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