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美推进防卫训练一体化 日媒炒作:针对中国

    2021-12-14 09:14:11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12月9日发表题为《日美两国正在稳步推进防卫训练的一体化》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本月7日至8日公开了离岛防卫作战的相关联合训练内容。

    日美推进防卫训练一体化 日媒炒作:针对中国

    日美双方模拟敌方舰艇向离岛发动进攻,确认了共同作战计划和具体应对方案。此举意在遏制中国。

    7日,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次与自卫队演练了空运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HIMARS)。

    C-130J运输机在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基地装载HIMARS,将其运至青森县的海上自卫队八户基地。

    HIMARS是一种可被装入运输机的先进发射装置,可以瞄准数百公里以外的目标。

    日本此前仅尝试过海运HIMARS,实现空运后可以缩短进攻准备时间。迅速部署装备的能力在应对敌方舰艇进攻离岛时不可或缺。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远征前沿基地作战”(EABO)构想中提出,发生战事时可以迅速在岛屿部署进攻据点。此次是日美首次基于此构想进行联合训练。

    8日,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在宫城县一处演习场设立的指挥所展开联合行动,演练了下令发射火箭炮和地对舰导弹时的具体流程,并确认了如何将EABO与自卫队针对离岛防卫的跨领域行动配合实施才能有效应对敌方进攻。

    此外,双方还演练了伤员救治项目。自卫队队员近距离学习了实战经验丰富的美军军医如何处理伤员。

    这一系列训练项目都是在针对中国。近期的日美联合训练带有较强为实战做准备的意味。

    海上自卫队多次与美军开展航母训练。11月下旬,美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与自卫队正在进行航母化改装的“出云”号护卫舰共同航行。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在11月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实际作战时,航母数量越多越好。

    航母对于在缺少航空基地和飞机跑道的日本“西南诸岛”实施防卫行动而言不可或缺。自卫队计划在两艘“出云”级护卫舰上搭载F-35B。

    日美正在协调2022年1月上旬在美国召开两国“2+2”会议。日本外相林芳正、防卫相岸信夫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将参会,讨论如何针对中国增强遏制力。这将是岸田内阁的首次日美“2+2”会议。

    日本政府计划2022年底修订相当于国家外交、防卫基本方针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防卫计划大纲》。修订工作将基于“2+2”会议的讨论成果推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