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柬埔寨首相:清除残留的美国武器 用它们老打败仗

    2021-12-13 11:30:45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日前报道称,随着美国于当地时间12月8日对柬埔寨实施单方面武器禁运,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已经下令本国武装部队彻底清除现存的美制武器装备。他还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使用美国武器作战的人已经输掉了好几场战争。

    柬埔寨首相洪森

    报道称,洪森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写道:“最近几天,美国决定限制对柬埔寨的武器供应。我想……感谢美国做出这样的决定,这证实了我自己在1994年所做决定的正确性,当时我决定不改变我们已有的武器系统,不去置换成美国武器。”

    柬埔寨军队资料图

    洪森继续说道:“我下令武装部队立即对现有的武器和装备进行全面清点,停止使用和收集归拢所有美国生产的武器、设备和技术装备,如果有的话,根据情况保管或销毁它们。”他还回忆称,1970年推翻柬埔寨君主制的首相朗诺的亲美政府军队,用美国武器作战,在1970年代中期输掉了柬埔寨内战。

    阿富汗战争资料图

    “而就在不久前,同样使用美国武器作战的人在阿富汗战争中输了,”洪森继续说道:“我相信捍卫柬埔寨领土完整的士兵的勇气和战斗精神,而不是把希望单单寄托在武器上面。”

    最后,洪森再次“感谢”美国证明了他自己长期以来不采购美国武器的决定是正确的,并称美国的禁运是“对柬埔寨未来政府的一个警示”。

    报道提到,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单方面对柬埔寨实施武器禁运,理由是所谓的“该国日益处于中国的军事战略影响之下”。有专家认为,美国实施武器禁运是预防性和示范性的一步,然而,美国已经有数十年没有向柬埔寨提供武器了。

    围绕中柬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11月4日表示,中柬是铁杆朋友。我们愿同兄弟的柬埔寨人民一道,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柬方恢复经济,改善民生,让中柬友谊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