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澳军方拟放弃欧洲直升机改用美国货

    2021-12-13 10:35:07 来源:环球网

    综合美联社和英国《卫报》消息,澳大利亚军方10日表示,计划放弃欧洲设计的MRH-90直升机,转而购买美国“黑鹰”系列直升机。为了显示这一计划的合理性,澳大利亚防长彼得·达顿在宣布时又扯到所谓“中国威胁”。澳大利亚工党则表示,莫里森政府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家安全政府”,国防采购“一团糟”。

    报道称,澳大利亚军队目前拥有47架欧洲空客公司设计的MRH-90直升机,原计划服役到2037年。但是这个采购和运行总成本将高达150亿美元的军用直升机频频出现问题,澳大利亚军方计划提前停用它们,采购40架美国的“黑鹰”系列直升机取而代之。

    报道介绍,由于严重担心尾桨叶片问题,澳大利亚MRH-90机队曾在2019年全体停飞,2020年又有27架因为修理舱门滑轨而停飞。2020年10月,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承认其舱门不够宽,无法在直升机开火时让人员安全离机。

    《卫报》提到,澳大利亚早前购买这47架MRH-90直升机,当时是为了取代美国造的“黑鹰”和“海王”直升机。

    在MRH-90直升机出现问题后,澳大利亚国防部又斥资3700万美元租用私人直升机(以维持机队)。

    美军“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已正式向美国征求意见,采购多达40架“黑鹰”,以取代MRH-90直升机。达顿淡化提前放弃该直升机的成本,称这样可节省大约25亿美元,还明确提及所谓中国构成的“日益增长的威胁”,声称这一采购是“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我们的对手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即澳大利亚国防军“可以在我们被召唤时做出重大贡献”。

    澳大利亚工党回应称,莫里森政府是“我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家安全政府”,其国防采购是“一团糟”。

    报道指出,今年9月,澳大利亚取消了购买法国设计的常规潜艇协议,转而购买用美国和英国技术制造的核潜艇。此举严重激怒了法国。如今又宣布采购美国“黑鹰”直升机,这标志着废弃了达顿眼中的第二个重大项目。和采购核潜艇的主要区别在于,这些直升机已经投入使用。

    报道提到,达顿最近被指责在澳大利亚联邦选举临近之际,出于政治目的增加其国家安全言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