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智库诬称中国利用美国大学发展军事

    2021-12-13 09:48:5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严雨竹  甄翔】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1日报道,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声称中国利用同美国高校的合作从数十所美国高校收集信息和技术,以推进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

    美智库诬称中国利用美国大学发展军事

    “保卫民主基金会”的报告称,非军队院校在中国军工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中国政府“命令”非军队院校和所有学生都服从军民融合战略要求,为强军建设整合军用、民用和商业领域的资源。这份报告还表示,美国斯坦福大学等高校的中方合作院校参与中国核计划。报告的作者辛格还把孔子学院正常文化交流活动同中国“窃取美国军事敏感信息”相关联。他表示,中国不仅“获取美国大学的基本教学内容”,还想方设法从美国院校获取“未设定保密级别的尖端科研信息”。孔子学院不光提供语言培训,该项目一些师生被发现在美从事非法活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吕祥1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报告都在混淆广义的知识概念和保密技术之间的区别。这反映出美国一部分人患有类似“被迫害妄想症”的心理疾病,还凸显出弥漫于美国朝野的“末日心态”,即认为美国在世界的领先地位已摇摇欲坠,如果美国能保住其在某些关键技术领域的优势,美国或许能够重新振作。吕祥认为,对于美国的这种心态,中国需要保持平常心和警惕性。中国能做的就是,一方面争取合作,另一方面则要保持一定距离。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