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安全高官:美打造数字化联盟,剥夺主权国家权利

    2021-12-13 09:36: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俄罗斯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尤里·阿韦里亚诺夫表示,美国在为建立类似北约组织的数字联盟打基础,剥夺主权国家做决定的权利。

    阿韦里亚诺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美国组织的民主峰会期间集中讨论了高科技领域的问题“。

    俄罗斯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尤里·阿韦里亚诺夫 图自俄媒

    他们“想法很简单,希望白宫承认你的国家是民主国家,那么就采用这种技术标准,方便美国在你家中保护民主。比如,影响你们国家的大选或者控制媒体”。阿韦里亚诺夫还说。

    阿韦里亚诺夫继续批评称,”几乎是在为建立类似北约组织的数字化联盟打基础,剥夺主权国家做决定的权利,并强制按照他们在谷歌、苹果或亚马逊上给出的规则来生活。这就是所谓美国标准的民主“。

    针对近日美国举办所谓“民主峰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以意识形态划线,把民主工具化、武器化,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煽动分裂对抗,转移国内矛盾,维护美国世界独霸地位,破坏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美方行为逆历史潮流而动,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