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又跟法国“抢单”?美国批准向希腊售军舰

    2021-12-12 10:03:41 来源:环球网

    美国政府10日宣布,批准向希腊出售4艘军舰,金额达数十亿美元。

    法新社报道,美国9月突然“抢走”法国与澳大利亚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潜艇大单后,这次又批准向希腊售舰,对法国军售构成新的威胁。

    资料图:法国海军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说,国务院批准向希腊出售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多用途水面作战舰艇及配套装备,包括4艘军舰、作战管理系统、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和近程防空导弹,总金额69亿美元。

    另外,国务院批准洛-马公司为希腊军舰武器和电子装备升级的计划,金额达25亿美元。

    法国与希腊9月28日达成防务与安全伙伴关系协议,将由法方为希腊建造3艘护卫舰,且希腊方面保留增购一艘的权利。这笔军售总金额为30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预计2024年开始交付。

    同时,澳大利亚方面继续“弃欧投美”的动作。澳大利亚政府12月10日宣布,澳军将弃用欧洲制造的MRH-90型直升机,耗资70亿澳元(约合48亿美元)转购40架美制“黑鹰”直升机。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说,装备“黑鹰”后,澳军装备将能进一步向美军“靠拢”,加强与美军协同行动的能力。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