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采用美国武器的国家都面临灾难”

    2021-12-11 09:35:43 来源:环球网

    “如果找到美产军事装备,就丢在仓库或直接销毁吧”。

    柬埔寨首相洪森继续杠美国。

    据《柬中时报》报道,洪森10日表示,1994年其决定不采用美国武器装备,也不把美国作为柬埔寨国家武器装备系统主要武器供应国,“现在,可以证明我当年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报道称,作为最高军事指挥官,洪森命令所有武装力量检查军火库,收集所有美国生产的武器装备,“如果找到美产军事装备,就丢在仓库或直接销毁吧”。

    “采用美国武器的国家都面临灾难”

    洪森表示,他观察发现许多采用美国武器装备的国家或地区都面临“灾难”,比如70年代朗诺政府采用美国武器装备,从美国进口大量军火,导致柬埔寨至今仍欠下一笔“黑债”。洪森说,现今,一些国家或地区还是采用美国武器装备,阿富汗因此战败。

    洪森称,“我更相信我们战士们捍卫领土完整的勇气和战斗精神,而不仅仅是武器。”

    此外,洪森再次感谢美国政府对柬实行武器禁运,“这是在提醒下一代政府接班人,如果他们想要国防独立,就不要使用美国武器。”

    美国商务部8日以侵犯人权、腐败、允许中国扩大在柬埔寨军事存在为由,宣布对向柬出口和再出口美敏感物项施加新限制措施,并对柬实施武器禁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持续炒作抹黑中柬之间的正常交往合作,对柬威胁、施压、制裁,是典型的霸权主义和霸凌行径,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洪森近期持续批评美国。在9日的活动中,洪森批评美国“长臂管辖”的行径,指责美国对柬埔寨大搞威胁恐吓这一套根本不管用。在本月3日,洪森还怒批美国得寸进尺,宣布不再欢迎美方访问柬云壤海军基地。“我已告知(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如果有人(意指美方)申请访问云壤海军基地,就不用给他们去了。云壤海军基地不是犯罪场所,你到底想去调查什么,我上次给你去访问,你还不满意,称‘无法完全访问’,你知道访问是什么意思吗?我给你去访问,不是给你去搜查,请你认清这一点。”洪森2日在主持西哈努克省37条道路等基础设施启用仪式时这样说道,言语中透露出对美国不断炒作关于云壤海军基地的谣言的极度反感。

    来源:环球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