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连续地震日本沉没成真? 警惕军国主义狗急跳墙!

    2021-12-10 10:46:13 来源:

    作者:靶机黑天使

     刚刚进入12月份,日本迎来了一次自然灾害危机,7小时连发4次地震,而且4次地震的震级都是逐级变强的,日本舆论普遍担心这可能是沉寂了300多年的富士山重新喷发的前兆。

    连续地震日本沉没成真? 警惕军国主义狗急跳墙!

     频繁的地震,让我联想到之前日本的一部末日电影《日本沉没》的剧情,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日本民众对于地震和火山喷发一直就有着深深的恐惧。

     那么近期的日本地震又与军国主义有什么关系呢?

    连续地震日本沉没成真? 警惕军国主义狗急跳墙!

     日本土地狭小资源贫乏,自然灾害众多,整个民族有着非常强的危机意识。但战略位置又非常尴尬,北面和东北面都被朝鲜半岛和俄罗斯所俯视,东面也被俄罗斯所掌控,而西面和西南面则被中国所笼罩。为了摆脱资源困境,日本多次与周边的国家进行战争,二战日本占领东北三省并大量移民就是想将中国东北纳入日本的版图,朝鲜半岛更是成为了日本的殖民地附属国,直到二战结束。

    连续地震日本沉没成真? 警惕军国主义狗急跳墙!

     近期正好是“日本偷袭珍珠港”80周年,而偷袭珍珠港的原因也是为了争夺资源,尤其是石油,这对于当时现代化的日本尤为关键,但结果可想而知,中途岛海战后,日本元气大伤,最终走向失败。在热兵器主导的今天,各类远程战略武器让地域狭小的日本如坐针毡,彻夜难眠,只能把美国当成了唯一的靠山,死死的拽住不放。

     美国的资本帮助日本振兴经济,90年代又通过一纸广场协议薅了一筐羊毛,使日本经济损失上万亿美元,但也是没办法。日本需要美国的驻军,同时也期望能联合美国来对抗中国、俄罗斯和孤立韩国。

     

    二战后日本的很多甲级战犯没有受到惩罚,若干年后,在美国的扶持下,这些战犯以及他们的后代很多都出现在如今日本的政坛,他们对战争没有反省,从本质来看,他们的思维还是战国思维,也就是我的地方不好,那么我就去强、去占领好的地方,然后据为己有。

    连续地震日本沉没成真? 警惕军国主义狗急跳墙!

     新冠疫情加上近期的地震,日本的这些军国主义分子很大程度会再次鼓吹所谓的“圣战”思维,打着“为日本存亡而战”的口号做战争动员,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军的日美共同方面队指挥所演习“山樱”的启动仪式,于12月5日在兵库县的陆自伊丹驻地举行。

     在大灾难面前,日本不是想着如何度过灾难,还是想着军演、对抗;甚至上个月提案还追加了军购经费,穷兵黩武让周边三国不得不防。所谓的“圣战”思维,加上失业率,很大程度上可以唤醒日本大多数青壮年的兽性,成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帮凶,2021年7-9月期间,超过1年处于找工作状态但仍未能入职的日本长期失业者达到66万人,较2020年同期增加了18万人。大家对比看下二战前希特勒上台前德国的场景,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