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民主峰会”,一只毒马蜂劫持了一群蜜蜂

    2021-12-10 09:19:51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召集的“民主峰会”于北京时间星期四晚上开始登场。在这之前大约十几个小时,受邀出席的巴基斯坦突然宣布不参加这次峰会,引起很多议论,与美国为何邀请了这个而没邀请那个的议论混在一起,进一步分了这次峰会讨论“民主”的心。

    “民主峰会”,一只毒马蜂劫持了一群蜜蜂

    美国为了向中国和俄罗斯翻一个白眼,花了这么大力气,把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做了一番备受争议的谁民主谁不民主的划分,它因此讨好的力量肯定没有它因此得罪的国家多。不能不说美国真是衰弱了,要兜这么一个大圈子讨一点各国的支持,而且结果不可能好。

    民主哪里是用嘴说出来的,它是各国干出来的。而且民主不可能是连锁店加盟模式,美国制定规则,统一配给食材,然后门口站着同一个卡通老爷爷。拜登团队大概都是年轻时肯德基麦当劳吃多了。

    拜登是在美国国家治理、尤其是它的民主制度受到诟病最多的时候召集这次“民主峰会”的。从西方的角度说,这次会议最应该开成对美国的“批判大会”,因为西式民主之所以出现了严重危机,头一个原因就是最近这些年的美国不争气,对它“衰落”的议论充斥世界舆论场。美国从抗疫到反种族歧视没有干出一件值得放到西方橱窗展览的事,西式民主跟着它丢尽了脸。

    这次“民主峰会”的最大目的是用一个大排场来提醒世界:你们议论的“衰落”美国仍是老大,跟大哥需要跟对了。华盛顿要搞的是“民主帮”,而世界早就翻过了那旧的一页,街头卖唱的都改用扫二维码转账收钱了。

    有人说,“民主峰会”可能成为拜登不多的政治遗产之一,他真会这么惨吗?难怪有中国人嘲讽说,中国一个县长都比美国总统实干,能干。

    “民主峰会”,一只毒马蜂劫持了一群蜜蜂

    这次“民主峰会”将是拉帮结伙、挂羊头卖狗肉各种国际政治权谋的博览会。就凭它将世界推向更深的分裂,加剧了大国对抗等恶果,这个盗用“民主”名义的会议就一定会被钉到历史的耻辱柱上。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倒真可能成为拜登团队的“政治遗产”,只是它绝对是一份负资产。

    就美国现在被新冠疫情打得落花流水的样子,还刚刚从阿富汗的“民主试验地”撂挑子逃跑,由它来召集“民主峰会”,给人类社会的民主代言,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一群无辜的蜜蜂正在被一只毒马蜂劫持,后者教它们蜇人,而不是产蜜。

    一场闹剧在上演。世界没有开基建峰会、教育峰会、脱贫峰会,而美国却搞出一个“民主峰会”。导致当今世界死人最多的一个是传播全球的新冠疫情,一个就是美西方向发展中国家强推乱推的西式“民主”。其实美国不用开“民主峰会”,它把国境线充分打开,让那些被西式民主推广搞惨了的第三世界难民都去美国享受“正宗的民主”,岂不更好?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