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今天,来认识一下“霹雳”导弹

    2021-12-10 08:33:17 来源:枢密院十号

    4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81年12月9日,“霹雳”2乙空空导弹设计定型,投入批生产。“霹雳”2乙导弹是对“霹雳”2导弹进行设计改进后研制的一种被动式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它是航空工业独立改进成功的第一种空空导弹。它的改进研制成功,不仅解决了部队的燃眉之急,更为国产空空导弹的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霹雳”2空空导弹

    为适应空军提高作战能力的需要,针对“霹雳”2导弹存在的问题,航空工业部门决定对原型弹进行改型设计。“霹雳”2乙的主要改进是:提高探测器的灵敏度,增大导引头的探测距离;加强对太阳和天空背景的抗干扰能力;减低引信早炸的可能性;提高导弹的平均速度;增大低空使用时的发射距离。上述改进所引起的零件更改约占全弹零件总数的40%。改型设计的导弹命名为“霹雳”2乙。1978年,改型试制工作铺开。

    歼8携带“霹雳”2乙空空导弹

    试制的第一阶段是技术攻关。先后攻克了十多项关键技术,到1979年底,制造完成3台导引头原理样机。经过试验,其抗太阳干扰、探测距离等指标明显提高。1981年1月生产出23枚导弹,4月至6月通过了设计定型试验大纲规定的全部项目考核,12月航空产品定型委员会正式批准“霹雳”2乙导弹设计定型。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