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加媒讽“民主峰会”:就像在火炉边上开防火会议

    2021-12-09 14:09:2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9日电 美国炮制所谓“民主峰会”引发国际舆论质疑。加拿大《多伦多星报》当地时间8日刊文指出,美国国内民主危机已进入紧急状态,无权向世界讲授“民主”。根据最新调查,八成美国人否认美式民主是好的模式。

    文章称,美国奢谈民主,举办所谓“民主峰会”太过了。鉴于美国国内民主所面临的挑战,现在在华盛顿举办一场关于民主的全球研讨会,感觉有点像在燃烧的柴火炉旁边举行一场防火会议。

    加媒讽“民主峰会”:就像在火炉边上开防火会议

    正如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教授哈森所言,美国民主已进入紧急状态,民众所熟悉的美式民主即将终结,但现在并没有人采取紧急行动去处理风险。《大西洋月刊》也在一篇文章中警告,美国民主危机即将来临。

    文章举例称,2021年(国会骚乱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坚称自己赢得了2020年大选,许多“全副武装”的美国人选择暴力跟随。此后,一些议员为了选举,频繁改划选区、改写州法律,以限制谁可以投票、如何投票。

    可见,现在并不是美国可以向其它国家讲授“民主”的时候,而且,几乎所有人都认同这点。皮尤研究中心本周发布的一项关于“全球对民主态度”的调查显示,8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不是一个好的民主模式,或者说从来不曾是;此外,还有85%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的政治制度“需要彻底改革”或“需要重大变革”。

    “不过,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愿意做出改变。”文章提到了美国两党相互攻讦对美国民主所构成的威胁,68%的共和党人仍坚信现在的大选结果是“从特朗普手上偷来的”。与此同时,民主党自己的政党成员也在就经济议程争论不休,而且这种争吵很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文章指出,鉴于以上种种,美政府是否会采取必要行动来阻止美国自身民主危机的蔓延,才是不得不关注的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